凤凰县自然资源局召开田长制工作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工作推进会
其他部门:

凤凰县自然资源局召开田长制工作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30 16:35 来源:包传刚 杨柳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2023年3月29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左玉平主持召开凤凰县田长制工作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田长制暨春苗行动工作有关问题。县政府办、县发展和改革局、州生态环境局凤凰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17个乡(镇)、县自然资源局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凤凰县田长制工作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工作推进会现场照片

会议传达了省、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凤凰县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讨论。县田长办根据湖南田长信息管理平台下发的春苗行动数据,对各乡镇交办了任务清单,逐一下发任务图斑,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清晰。

凤凰县田长制工作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工作推进会现场照片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左玉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耕地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抓好新增耕地“春苗”行动作为今年耕地保护的开局篇,抢抓春季播种黄金期,落实农作物种植,确保及时有效“出土长苗”;要统一思想,克服困难,落实增减挂钩地块耕种,农作物长势良好,收成良好;要加快整改进度,加强日常监督与管理,确保“春苗”行动有实效;要强化考核,严格追责,县田长办将不定期对各乡镇履职情况进行实地督察,通报督察结果作为本年度田长制工作考核依据,强化监督问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