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其他部门:

凤凰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22 08:03 来源:办公室 田沙沙 字体大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生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助力推进凤凰县文明城市全域创建。根据《凤凰县关于在2023年2—3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凤凰县自然资源局立足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宣传和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一是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要求,该局每周五安排2名党员同志到沱江镇三王阁社区参与“四大整治行动”,对居民小区内道路、卫生死角、白色垃圾进行彻底的清扫,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活动中,党员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强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二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创建作为该局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在街道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三是结合三八妇女节,开展“关爱妇女”活动。为缓解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增强妇女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妇女干部职工们能全身心投入到自然资源工作中,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节日。三八妇女节活动经过局工会的精心准备,于3月2日开展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妇女们畅所欲言,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成绩,展望了今年的工作计划,座谈会上欢声笑语。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鼓舞了妇女干部职工们对自然资源工作事业的工作积极性,也放松了心情,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同事间的感情,增强了凝聚力。

四是携手乡村振兴村开展植树活动。为营造绿色环境,创造美好家园,宣传生态环保,展示自然资源的良好形象。3月14日,该局携手乡村振兴联系村千工坪镇关田山村,一起在关田山村进行绣球花等花卉的播种和栽种梅花、夹竹桃、睡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

五是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使法治意识走进千家万户。3月17日,该局深入对口联系村千工坪镇柳甲村、柳甄村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等法律法规及禁毒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六是结合单位大厅电子屏开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公民素养,促进公民文明行为,该局利用电子屏幕宣传学习,让《条例》进机关。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该局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