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不误农时不误春积极行动助采茶
其他部门:

凤凰县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不误农时不误春积极行动助采茶

日期:2022-04-12 14:47 来源:党建办 熊子凤 字体大小:

春意浓、微风熏,又到一年新茶飘香时。为保生产不误农时,4月2日,凤凰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湖南省天下凤凰茶业有限公司廖家桥镇椿木坪村茶叶基地,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积极行动助采茶”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茶叶采摘。

当天午,20余名党员雷锋志愿者齐聚椿木坪村的茶园基地里,茶农们为志愿者们做着采茶的岗前培训,“采茶是有讲究的,拇指和食指配合,用指肚将一芽一叶轻轻折下,不能用指甲掐,不然茶叶会发黑……”

随后,志愿者们挎着茶篓小心翼翼采摘茶叶,体验采茶乐趣。他们三三两两分散采摘,相互交流、相互比拼,好一片和谐景象。

此次“不误农时不误春积极行动助采茶”志愿服务活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村采茶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让大家体验了一次别样的乡村生态游,确保茶农稳产保收同时,也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让党旗团旗在春耕春种一线高高飘扬。

现场志愿活动合影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