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公安局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
其他部门:

凤凰县公安局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2019-03-18 08:52 来源:凤凰县公安局 字体大小:
    2018年,凤凰县公安局以政治建警为抓手,充分发扬“筸军”不畏艰难、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全局上下勠力同心,各项公安工作稳步推进。 

  一、2018年主要工作 

  (一)聚焦主题主线,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略

  (二)聚焦主责主业,打击违法犯罪效能倍增。略  

   (三)聚焦基层基础,公安信息建设力度空前。完成城区沱江派出所建设并投入使用,完成6个新增派出所改扩建,均已入驻办公;投入建设资金100余万元,完成3个派出所的修缮工作。从局机关选派6名民警下沉到派出所,警力占比达41%;落实7个社区民警专职化,按照“1民警+2辅警”的标准配备警力,完成3个社区警务室标准化建设。在全县281村(社区)聘任289名村警,完成“一村一辅警”建设工作;智慧公安建设加速推进,新增村村通电子探头300余个,全县电子监控探头达2300余个,281个村(社区)实现全覆盖,接入社会面监控探头2160余个,电子卡口34套,人脸识别系统26个(2019年打算增加至150套,政府常务会已研究通过),电子围栏18套(其中在建7套),WIFI采集仪84套。强化基础信息采集,共录入“三实信息”845063条,外国人登记入住174968人次,居全省第三,合格率99.75%,排名全省第一;共勘查录入各类现场384起,刑事案件总勘率80%,十类案件现场勘查率100%;采集违法犯罪人员NDA采集1429条,指纹采集1200条,手机采集502条,人像采集1202条,通过刑事技术串并案5起。 

  (四)聚焦平安建设,重点行业监管稳步推进。大力推进交通警务机制改革,将交警、巡特警和派出所警力进行整合,履行维护治安、交通管理等综合职能。全年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1292起(其中危险驾驶41起,无证驾驶1195起,酒驾185起,醉驾29起,毒驾6起),其它违法行为34387起,行政拘留310人,刑事拘留29人。农村道路交通集中整治行动,全州排名第一,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全州排名第二,并在全州交通整治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强化重点行业场所管理,寄递物流三个100%落实到位,对全县950余家旅馆、酒吧、涉爆单位等开展清查2350余次,牵头办理旅馆业案子45起,通过旅馆业系统抓获在逃人员3名;推进消防安全监管,累计排查单位2609家,发现火灾隐患4824处,督促整改480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400份,下发处罚决定书70份,责令三停单位25家,临时查封50家,罚款57万余元,火灾事故调查率达100%。 

  (五)聚焦民生民意,执法服务水平提档升级。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规定,稳步推进执法办案积分制,完善“日督导、周检查、月调度”的案件评审机制,做到“一案一审查,一案一考评”,每月进行执法质量巡查,出具巡查通报,每季度评出10佳案件及5差案件并进行通报,对各单位存在的执法问题现场逐案讲解,限期整改到位;及时回应群众期盼,放管服改革亮点纷呈,在办证大厅和城区派出所设置自助签注机,全局11个派出所全部增设身份证受理终端,全年累计受理身份证业务29793证,补录无户口人员492人,为特殊群体上门办证15人,减免办证费用10万余元。组织流动车管所下乡集中办证,全年共下乡集中办证5次,办理证件400余人次,健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借助“12123”交管APP,快处快陪交通事故58起。 

  (六)聚焦政治建警,凤凰公安形象深入人心。制定关爱民警工作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头休假、走访慰问、金秋助学,民辅警子女升学奖励政策;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共自查问题13类2500余个,深度挖掘4个先进集体和13名先进个人,全年表彰奖励民辅警231人;以政治建警为抓手,深化“全警大巡防”,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行动,全局共出动警力18294人次,车辆1909台次,发动社会力量8405人次,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警调由106位攀升至61位;落实从严治警,全年共开展人、车、枪、酒、涉案财物、“夏秋攻势”“百日会战”等各类督察共300余次,发督察通报 97篇,共有 76人次受到纪律作风通报,8名单位负责人受到约谈,有9人被问责(其中2名民警被过错登记、1名职员被列为直管民警,2名民警被执行禁闭,2人被诫勉谈话,2名辅警被移交县纪委监委),并通过自查自纠,辞退、解聘辅警60人,2018年,我局没有民警因涉刑涉法被采取刑事措施;公安宣传持续发力,全年向州局推送稿件1400余篇,采稿880余篇,排名全州第一,刊发微博845条,微信524期,在各类媒体发稿537条,其中州级以上媒体456条。 

  二、当前形势分析 

  一是维稳压力有增无减。社会矛盾“燃点”降低,“触点”增多,新旧矛盾交织,发生领域交叉,涉及精准扶贫、征地拆迁、两参人员、民办教师等不稳定群体依然十分活跃。二是基础工作相对薄弱。派出所被大量非警务警情挤占,导致工作碎片化,基础信息采集、重点行业管理、安全防范等存在不少短板。三是公安改革后劲不足。警务机制改革、智慧公安和“放管服”改革等,存在有推动但力度不足、有总结但提炼升华不足等问题。四是队伍管理任重道远。政治建警取得显著成效,但队伍庞大,民辅警思想压力大,轻微违纪苗头不容忽视。 

   三、下步工作措施 

  1、强化扫黑除恶抓打击。将扫黑除恶作为2019年工作重中之重,以扫黑除恶为统领,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举措,深挖“保护伞”,突破难点,步步深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2立足基层基础抓防范按照“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的思路,健全完善“一村一辅警”,做大做强“凤凰快警”城市名片,打牢公安发展根基。  

  3、聚焦信息建设抓突破。利用警务机制改革有利契机,抓好大数据、云计算等公安科技信息化的建设应用,以“智慧公安”为引领,着力打造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4、围绕发展需求抓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旅游强县”战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5、围绕队伍建设抓提升。以政治建警为抓手,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