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度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度工作计划

日期:2018-03-21 16:13 来源:凤凰县发改局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履行发改部门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勇于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抓好各项常规基础工作的同时,2018年我局将突出抓好以下十六个方面工作。 

一、县重点办2018年度工作安排 

2018年初步拟定省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1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5亿元;州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2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3亿元;县重点项目116个,总投资60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5.1亿元。 

(一)加强与政府办汇报衔接,尽快完成《凤凰县2018年重点项目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和《2018年凤凰县重点项目建设分季度实施预安销号目标管理一览表》等文件。 

(二)继续实施重点项目月调度、季考核、年终检查验收的管理制度。重点办于每月25号-27号对全县省州县重点项目进行调度,主要调度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和形象进度,同时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关键点进行研究,供相关领导决策。重点办于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0号左右,收集整理省州重点项目本季度进展情况、现场照片,形成全县省州重点项目整体汇报资料,协调指导各项目责任单位迎接省州重点项目季度考核检查。完成省州重点项目季度检查后,计划联合政府督查室等相关单位组成考核组,对照县重点项目季度任务目标,采取书面审查与实地考核相结合方法,对项目实施责任单位进行考核评比和奖惩。 

(三)国民经济综合股年度工作安排。做好全年经济运行调研和分析,重点是研究分析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及重点项目的实施情况,确保全年经济健康运行。加大对热点、难点问题的调研力度,每季度完成该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七月份完成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年底或明年年初完成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按照上级安排,认真做好凤凰县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和调整工作,将重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和重点项目做适当调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科学合理指导建议。 

二、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一) 继续为落地项目服好务,当好外来投资者的“娘家人”; 

(二) 继续抓好“节会”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完成省、州、县各项招商引资任务; 

(三) 利用好优势资源,搞好小分队招商,引进一些高、大、上的企业落地凤凰; 

(四)进一步完善项目库的建设,当好领导的参谋; 

(五)进一步巩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落实。 

(六)完成秀兰饭店、古城提质两个重点项目的跟踪服务及项目进度情况; 

(七)完成40万美元的到位资金; 

(八)完成国家500强落地项目一个; 

(九)完成10个项目的包装; 

(十)完成局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三、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计划 

省州下达我县的以工代赈(易地扶贫)工作任务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2018年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求,现将2018年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为防范系统性风险,防止搬迁后遗症,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和任务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巡查自查。计划由各乡镇、各单位先自查,再组织乡镇、单位之间交叉检查,交叉检查完成后临时抽调16人进行县级巡查。4月迎接省级巡查,6月对问题整改到位,迎接国家检查。 

(二)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和监管。计划2018年8月底完成安置房屋建设,并完成23个项目安置工程验收。 

(三)加强考核。今年将建立严格的考核制度,对各乡镇、驻村帮扶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考核,兑现奖罚。最少问责一个乡镇和一个驻村帮扶单位,对一个施工单位记入诚信体系黑名单。 

(四)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完成2016、2017年10663人搬迁任务扫尾,完成2018年266人搬迁任务。 

(五)指导督查乡镇及相关单位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帮扶力度,落实帮扶措施,建立清晰的帮扶台账。今年要完成7627人搬迁户的脱贫目标。 

(六)指导督查乡镇建立完善的社区管理制度,帮助引导搬迁到安置区的群众尽快融入新环境,加快市民化,完成社区公共服务,保障安置区的商业面积增值由收益。 

(七)探索建立搬迁户与传统村落保护及旅游开发的利益联结机制。 

(八)督促指导各乡镇家快组织把搬迁户搬迁入住,将对除村统村落外的所有搬迁户旧房进行拆除,对适宜复垦的宅基地进行复垦。 

(九)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同步搬迁765人的搬迁任务。 

(十)完成禾库镇扶贫产业孵化园项目建设。 

(十一)计划做好以工代赈项目管理工作,完成2017年项目的管理,管好列入2018年计划的项目建设任务。 

(十二)计划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其它日常工作。如州人大代表视察、审计、各级工作检查、易地扶贫大数据建立及维护、内业资料完善、信息上报,成效宣传等。 

四、精准扶贫工作计划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为确保我局帮扶的村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任务,按照《湖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湘政发〔2017〕12号)、《中共凤凰县局凤凰县人民政府〈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凤发〔2016〕1号)和《凤凰县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特制定本帮扶计划。 

(一)目标任务。按照县扶贫攻坚办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帮扶村的实际,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实现永兴村、鸭堡洞村脱贫摘帽,瓦场村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 

(二)基本情况。1.鸭堡洞村位于凤凰县廖家桥镇北部,全村建档立卡户114户408人,已脱贫85户324人,2018年预脱贫29户84人,实现全村脱贫销号。2.永兴村位于凤凰县廖家桥镇西部,全村建档立卡户103户,415人,已脱贫85户,355人,2018年预脱贫18户63人,实现全村脱贫销号。3.瓦场村位于凤凰县廖家桥镇中部,辖4个自然寨,分为11个村民小组,全村394户1908人,2017年实现全村脱贫销号。 

(三)工作思路。根据永兴村、鸭堡洞村、瓦场村的自然环境,人居分布状况,按照一村一策的思路,以镇村两级组织为依托,以提升村民发展意识为抓手,以协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带动、定点帮扶为重点,逐项推进帮扶工作。 

(四)帮扶计划。1.加强与帮扶村的联系。高度重视永兴村、鸭堡洞村、瓦场村脱贫攻坚工作,把帮扶工作作为2018年的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帮扶人员和定点联系相关人员要定期和不定期到帮扶村帮扶户进行走访,了解致贫原因,分析脱贫方法,指导发展方向。2.加强政策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新讲话精神,把党和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及时传达到群众中去,要鼓励群众用好、用活现有各种优惠政策加快发展。通过大力宣传扶贫工作,为扶贫工作造势、鼓劲、加油,营造人人关注扶贫,个个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3.多方争取资金。积极争取扶贫专项资金用于村级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改善和提升;通过争取教育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政策,切实提高贫困户收入,实现稳定脱贫。4.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抓好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增强村、支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公信力,为帮扶村脱贫致富、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5.加强与县级联系领导的汇报。我局党员干部到联系村后,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做好记录,对群众合理化建议同时又对促进发展有示范性的建议要及时加以落实,凡自己的力量无法解决的要收集整理,通过一定的渠道向县级联系领导汇报,求得领导的帮助和支持,以加快落实的步伐。 

五、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计划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州委“542”发展思路,突出以精准脱贫为统揽,加快“四个凤凰”建设。树立“环境是生产力,环境是吸引力,环境是竞争力,环境是创造力”的意识,大力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规范权力运行,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营造服务高效、监管到位、公平正义、开放文明的发展环境,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规范涉企执法检查、收费、处罚、评比等行为。认真执行《湖南省规范涉企检查若干规定》制度。严控涉企检查次数,规定职能部门对于企业的一般性检查1年不超过1次,并明确每月1-20日为“企业宁静日”,非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一律不得强行入企行政执法检查。对企业进行检查、收费和处罚前,必须经实施检查的部门报县优化办审查同意并备案后,方可进入企业实施涉企行政行为。严格限制涉企各类评比活动,全面清理针对企业的检查评比,对非县委、县政府明文批准的涉企评比活动一律予以取消,未遵循企业自愿原则,未经县优化办批准不得开展涉企评比活动。 

(二)优化项目周边建设施工环境。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联合督查机制、解决矛盾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加大对重点项目周边治安环境治理力度,严厉打击破坏建设环境和侵害企业利益的违法行为;及时解决企业周边强行参工参运、哄抢盗窃、恶意阻工及断路、断水、断电等治安问题。督促企业周边乡镇、街道办事处建立企业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走访,及时疏导、化解企业与周边的矛盾纠纷。推行领导和部门联系重点企业或重点项目制度,建立沟通平台,释疑解惑、及时沟通。 

(三)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和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和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工作要求,对县政府各部门以及相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中介服务机构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坚决砍掉各类无谓的证明和繁琐的手续,编制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在凤凰县党政门户网站公布。同时严查职能部门与中介机构、营利性二级机构或社团组织利益捆绑,规范与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相关联的中介组织、行业协会收费行为,坚决杜绝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利用与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相关联的中介组织、行业协会开展有偿收费等问题。 

(四)开展优化经济环境工作测评。开展对全县各乡镇,县直机关各单位,省、州垂直管理单位优化经济环境工作测评。考核内容涵盖依法行政、依法许可、优质服务、廉政建设、涉企检查等方面。通过公开测评真实、客观反映各职能部门优化经济环境工作情况,促进职能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依法行政水平,实现了环境优化、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五)严肃查办损害经济发展环境案件。以高压态势对断水断电、堵门堵路、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强装强卸、阻工闹事、敲诈勒索等损害工程建设环境和哄抢、偷盗企业财物的行为予以打击处理,对公务人员、职能部门在工作中发生的“索拿卡要”、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占群众利益、加重企业负担、损害经济发展环境问题的案件用铁的手腕和纪律进行查办。建立健全直查快办、快速反应、上下联动、查案责任等制度,确保查处必严,有责必究。 

(六)建立健全优化环境责任追究制度。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实行优化发展环境部门责任制、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健全行政问责机制,按照《湖南省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处理办法》《凤凰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条禁令”》文件,严格追究对整治经济发展环境不力的单位和部门党政主要领导的责任。一年内发生两起以上(含两起)性质恶劣的损害经济发展环境案件的单位和部门,对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予以免职、责令辞职和纪律处分;属垂直管理的单位,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建议其上级主管部门给以相应处理。 

六、投资股2018年工作计划 

(一)重点工作及目标任务。投资工作。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抓好向上争资工作;全面规范、优化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工作,推进并联审批、在线审批;做好我县精准脱贫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经济体制改革等牵头单位工作。环资、西开、能源、地区、工业、高新技术工作。继续抓好各口子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迎检工作;重点完成大湘西天然气长输管道牵头、组织、协调相关工作;单位GDP能耗下降15%。投资促进工作(2018年任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9亿元,组织参加重点招商经贸活动。 

(二)投资工作。一是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暂按2017年基数计算(可能调整),2018年我县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为84.7亿元,截至目前库存项目35个,存量投资62.7亿元(其中:2018年预计可产生投资42亿元),距2018年暂定任务差42亿元。2018年我股将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入库、调度,计划全年新增投资项目80个以上,新增产生投资42亿元,确保完成年度任务;二是参照《湘西自治州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湘西自治州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及概算管理办法》等文件,进一步规范、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推进并联审批、在线审批,拟从2018年3月起,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必须按规定要求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文本,同时履行县本级投资项目的概算审查程序,切实规范项目调概程序;三是根据要求继续做好我县精准脱贫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经济体制改革牵头单位日常工作。 

(三)环资、西开、能源、地区、工业、高新技术工作。一是加强向上争资项目申报工作,认真研判上级投资政策,敦促、协助各项目单位积极申报项目,力促2018年向上申报的项目尽可能多的纳入到国家、省投资计划盘子;二是牵头组建大湘西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指挥部,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协调工作;三是按要求完成单位GDP能耗下降15%指标;四是切实加强项目调度、稽查工作,建立上级资金项目稽查通报机制,确保项目规范高效运行。 

(四)投资促进工作。全面梳理、统计、调度、跟踪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完成2018年招商引资任务;根据2018年湘西自治州重点招商经贸活动计划,积极组织参加“二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等至少5次招商经贸活动;加强与州投促局做好对接、汇报工作,确保完成投资促进其他各项工作。 

七、市场运行调节股2018年工作计划 

(一)完成外贸进出口50万美元。 

(二)完成对外劳务合作营业额150万美元。  

(三)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93亿元人民币。 

(四)完成商贸物流企业培育。其中1、发展电子商务和商贸物流企业1个;2、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4家。 

(五)完成商贸物流业发展。其中1、建成城市综合体或商贸综合体1个;2、建成物流园区1个。 

(六)完成电子商务农村电商服务站25个,州级标准示范服务站2个。 

(七)人员安排。 

1.股长:龙子军 

职责:负责股室全面工作。负责重点项目包装及审核、商务行业发展规划起草及调研材料;负责城市综合体或商贸综合体创建、商贸流通、电子商务、对外贸易、拍卖、典当、特许连锁、二手车交易等行业管理工作;负责社会生活必需品应急以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股员:田茂平 

职责:负责外经外派劳务工作,协助做好城市综合体或商贸综合体创建、电子商务行业管理等以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股员:张应前 

职责:负责市场建设及行业管理;负责市场预警预测工作、商务天气预报网站维护、单用途预付卡管理等以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股员:龙茂显 

职责:负责新农商网维护工作;负责商贸流通企业网络平台入驻及管理;负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物流、再生资源、美容美发、洗浴洗涤、家政扶贫、超市等行业管理工作,以及局领导交办其他工作。 

八、价格检查和价格监管工作计划 

(一)旅游市场价格检查。重点查处旅游景区(点)、乡村游、文化演艺场所存在的提高收费标准、自立项目收费、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二)开展凤凰县2018年中小学教育收费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县内公立学校、民办学校是否依据相关文件要求进行收费和公示,及教育保障经费、精准扶贫扶助金的落实情况。 

(三)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和案件。以常规性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和案件,规范我县市场价格秩序。 

(四)完成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署的各项专项检查工作。 

(五)加强市场价格常态监管。进一步加强对停车行业、餐饮业、物业收费、运输业的市场监管力度,加大对服务行业不标价、乱标价以及价格欺诈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力度。同时加大价格政策提醒、案例告诫和法规威慑力度,保障市场价格政策秩序,稳定市场价格预期。 

(六)开展重大节假日明码标价巡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告诫等方式要求古城各经营户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规范明码标价行为,着力打造凤凰古城明码标价一条街。 

(七)加强价格异动应急检查。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突发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加强节假日市场价格监管,建立健全节假日市场巡查制度,及时处置倾向性、苗头性价格问题。 

(八)做好价格举报投诉工作。做好价格举报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价格举报工作机制。建立8小时以内专人接听,8小时以外价格举报投诉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电话畅通;二是进一步做好价格举报信息采集和预测预警工作,及时把握价格举报热点和规律,努力为领导决策服务;三是进一步提升调处效能。想方设法通过深入调查、掌握证据、积极协调、疏导,及时化解价费矛盾和纠纷。 

九、认证中心2018年工作计划 

在我局党组的领导和上级价格认证中心的业务指导下,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了湖南省价格认证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了价格认证的机构建设、队伍建设、思想建设和技术建设,不断提高价格认证工作水平,认真学习贯彻《价格认定规定》,协助公检法司做好涉案物品价格认定工作。 2018年我局认证中心将紧紧围绕部门责任目标和认证工作要求,做下几方面工作: 

(一)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开展,坚决完成局各项工作任务。 

(二)狠抓价格认证业务规范化建设。按照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证中心有关文件精准,重新印制了统一规范的价格认定文书,健全和规范了价格认定的档案管理。 

(三)大力开展涉案物品价格认定工作。涉案物品价格认定是国家赋予价格认证中心的主要职责,也是司法工作在价格领域中的延伸,是一项非常重要和十分严肃的工作。我们遵循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价格认定程序规定,把好受理、实物查验、调查、审议和认定等各个环节,使每个价格认定案件有理有据,坚决完成公检法司涉案物价格指导。 

(四)积极协助政府部门价格不明认定工作。 

十、财贸股2018年工作计划 

(一)向上争资,积极申报财贸服务类项目。一是深入基层调研,认真做好项目筛选、入库填报和信息完善工作。二是跟进凤凰县1万吨粮食收纳仓建设项目审批及建设工作。 

(二)突出重点,积极推进凤凰县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我县从去年开始积极开展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努力探索建立和完善具有凤凰特色的社会信用建设体系,目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三)下步具体工作计划。一是研究制定出台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关于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经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后,近程序发文实施。二是加快完善信用信息自信相关技术标准和建设规范。尽快出台《凤凰县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凤凰县信用信息分类等级管理目录》等信用信息管理应用相关规范性文件。三是制定出台涉旅行业和公职人员信用建设相关文件。出台《凤凰县公职人员信用信息实施细则》、《凤凰县涉旅行业信用联合奖惩管理办法》等,重点推进涉旅行业和公职人员信用建设工作。四是加快推进信用平台建设。协助县经信局、展凤公司完成智慧诚信体系平台建设工作,建设“信用凤凰”网站,完善信用公开、查询、服务、评估等功能,努力实现信用信息互动共享。五是归集好相关数据目录。建立涉旅行业和公职人员信用信息数据库。六是加快推进信用产品和信用报告的管理应用。落实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置七天双公示制度;建立信用监管联合奖惩机制,依法对守信者实行激励政策,对失信者进行惩戒。七是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八是加强组织领导,将相关部门信用体系建设纳入2018年县政府目标管理、县委“五个文明”绩效考核范围,确保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十一、2018年农经股工作计划 

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召开后,根据党的指示,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我局全面部署振兴乡村战略,加快农村建设的进度,促进扶贫工作的进行,我部门积极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指示与任务,现将2018年我部门的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对项目已实施,我单位监管项目。一是凤凰县2017年大宗油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切实加强质量、进度、投资管理,积极进行重大项目库调度,于今年完成全部建设,项目结算、审计。二是凤凰县2017年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及2011年后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未完成部分,切实加强质量、进度、投资管理,积极进行重大项目库调度,于今年完成全部建设,项目结算、审计。三是凤凰县两林乡坡耕地建设项目,切实加强质量、进度、投资管理,积极进行重大项目库调度,于今年完成全部建设,项目结算、审计。四是凤凰县同步搬迁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完成全部项目建设(含原未竣工、现变更、增加的所有项目)、结算审计、审计备案工作。 

(二)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一是凤凰县千工坪项目区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现已争取到上级资金850万元,下一步将完成项目实施方案、设计文件的编制及审批、工程预算的财政评审等前期工作。二是凤凰县2018年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现已争取到上级资金950万元,下一步将完成项目实施方案、设计文件的编制、工程预算的财政评审等前期工作,完成安排项目投资计划。三是凤凰县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现已争取到上级资金435万元,解决贫困人口0.87万人的饮水安全,下一步将完成项目实施方案、设计文件的编制及审批、工程预算的财政评审等前期工作。四是凤凰县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现正在积极与上级部门衔接,努力争取项目资金。 

(三)加大对县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一是对我单位牵头的“凤凰县菖蒲塘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6月前完成概念性总体规划,规划方案的评审、报批工作。二是我单位实施的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正处于项目前期初步设计阶段,6月前完成项目设计、工程预算评审等前期工作,争取今年完成项目的全部建设。 

(四)其他工作。一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完成农业、林业、畜牧、水利等项目的申报、安排项目投资计划。二是完成上级部门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二、2018年招投标工作计划 

根据局里工作安排,我将2018年招投标工作开展情 

况作如下计划: 

(一)严格招投标管理及招标事项核准制度。一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湖南省实施<招标投标法>办法》对符合规定范围、规模标准以上的相关项目的招标范围、招标方式及招标组织形式依法进行统一核准。对于规划没有批准,资金来源不明确,项目没有批复或者备案等工程不予办理招投标核准。二是依托(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办法),进一步提升招投标管理工作水平,规范工作流程。在分管局领导负总责,招标办同志具体抓的责任制下,公开核准条件、确定核准流程、细化核准权限、限定核准时间,明确资料齐备不超过3天的核准时限要求。 

(二)强化招投标现场监督。为进一步整顿评标纪律,规范评标程序,强化招投标现场监督,认真执行评委回避制度。深入实行分管招投标工作局领导亲自参加,项目核准主办人员共同参加的模式,对开标程序、回避制度等相关要求进行现场监督,充分发挥现场监督职能,确保评标、开标过程依法、依规进行。 

(三)明确规定专家库使用。按照《湘西自治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凡本县范围内全部或部分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建设项目、国家融资的建设项目以及代建制项目代建单位招标的评标专家,必须从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湘西分库中随机抽取。不按要求从省综合评标专家库中抽取专家的评标无效。 

(四)加强违法违规问题查处及投诉处理工作。一是积极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二是联合监察等部门,对特许项目的招标程序进一步规范完善。三是进一步加强受理投诉举报及标后执法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打击规避招标、弄虚作假、以他人名义投标和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 

十三、财务室2018年度工作计划 

1.完成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年终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任务)。 

2.完成固定资产清查,对报废资产进行处置。 

3.完成本单位内部控制系统的建立。 

4.严格按照财经纪律,规范机关经费使用合法性。 

5.做好相关账务处理及年终决算报表编制。 

6.协助做好有关涉及本股室的其他工作。 

十四、2017年价费工作计划 

2018年根据局里工作安排,价费股工作计划如下: 

(一)制定2018年凤凰县行政事业性目录清单,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布。 

(二)落实价费政策,降低经济实体成本,促进经济增长。督促收费单位严格执行价费政策,优化经济环境,维护群众利益。 

(三)价格核批主要内容。 

1.根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卫计委、人社厅《关于推进我省按病种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湘发改价服〔2017〕710号)的精神,配合县人社局、卫计局出台我县城市公立医院单病种收费文件。 

2.景区门票价格,按规定严格核批新增景区门票价格。 

(四)紧紧围绕服务党和政府的价格决策和促进党和政府的价格决策实现来开展,自觉把监测工作定位在为宏观调控和价格监管服务上。 

(五)完善重大节假日及价格异动时期的农副产品价格监测工作和应急预案。关注价格热点,反映价格新情况,研究价格新问题。 

(六)做好月度,季度,年度价格形势分析工作,保质保量,及时完成各项监测工作。 

(七)做好医药监测的季报工作。 

(八)完成上级、本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九)加强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按照省州要求,做好烤烟、猕猴桃成本调查工作,确保农本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十五、同建同治工作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按照州、县美丽办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2018年我局同建同治工作主要任务有以下几个方面: 

1.采取巡查、微信、专栏、发宣传单、开展卫生活动大评比等形式,搞好本局办公场所及宿舍的环境卫生; 

2.加强对本县城区内各加油站、再生资源经营点环境卫生的巡查、督促; 

3.组织实施加油站厕所提质改造; 

4.完成再生资源经营点经营场地规划,引导再生资源经营点规范化经营管理; 

5.完成各行业调研,做好行业整体布局及规划; 

6.按月接受州、县共四次常规检查及其它临时性的检查; 

7.每月完成新闻稿件至少1篇,完成各种总结、计划、规划、方案、调研报告、巡查记录及其它各种工作资料的撰写、收集、整理、归档; 

8.完成上级各部门及本局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十六、县商改办2018年度工作计划 

(一)抓好一项工程。即认真配合好县15142、15293人防工程指挥部,抓好商业大厦的征地拆迁工作。 

(二)确保两个稳定。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稳定是压倒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我办将重点抓好企业稳定,职工稳定。 

1.加强班子建设。健全班子成员,明确职责,加强教育,奖惩激励,建设一支高效、清廉、负责的班子队伍。 

2.强化党风建设。严格按照党的纪律要求对系统内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严格问责机制。对出现群体性上访,较大、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领导,严格追究问责,做到以压力促动力。 

4.做好困难下岗职工的帮扶、慰问工作。确保职工有房住,子女有学上,有病能就医。 

5.充分发挥企业职工大会,职工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监督决策作用。 

6.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7.认真做好国有资产安全、保值、增值工作。实行企业重大资产承包,外置,改造报我办审批,以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8.认真做好美丽凤凰建设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