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发改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其他部门:

凤凰县发改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1 13:26 来源: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学习现场。

10月31日,凤凰县发改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如海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全面部署,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新定位、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胜利、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战略部署,作为经济工作的主要部门,发改必须学在前、做在先。全局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要坚定不移全面,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多措并举、周密安排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做好文件起草、规划编制、政策传导、投资安排、项目推动等工作,切实将党中央新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