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其他部门:

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日期:2019-04-02 10:34 来源: 字体大小:

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1)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综合协调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县国民经济发展、价格总水平调控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政策,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 

(2)研究分析全县经济形势和发展情况,进行全县经济的预测、预警;研究全县宏观经济运行、总量平衡、经济安全和总体产业安全等重要问题并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协调解决宏观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3)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价格、人口发展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综合协调各项政策。 

(4)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拟订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促进经济社会和区域协调发展。 

(5)引导和监督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引导和调控市场,推进可持续发展。 

(6)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开发、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开发建设、武陵山片区的政策措施;组织编制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规划、计划,研究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与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的关系,协调相关重大问题,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有关工作。 

(7)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拟定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负责价格监测、预测,依法对商品和服务基地、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监督检查。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编办核定,我局内设24个股室,所属事业单位10个,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国民经济综合股、固定资产投资股、农村经济股、工业股(加挂高新技术产业股)、社会发展股(加挂服务业股)、重大项目稽查派员办公室、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加挂法规股、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办公室)、西部开发办公室、以工代赈办公室、财政金融贸易股、能源股、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价格收费管理股(加挂价格监测股)、工农产品成本调查队、价格调节基金征管办公室、综合核算股、普查股、招商与对外经济管理股、市场运行调节股、执法股、政工人事股、财务室。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县商业企业改制办、县重点办、县经济信息中心、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县价格认证中心、阿拉物价检查所、县商务综合执法大队、县投资促进事务局、县节能中心及县价格成本调查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无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我单位管理的项目经费。 

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910.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63.67万元(经费拨款663.67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314.95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67.95万元,基金预算增加1247万元。经费拨款增加主要是由于单位有新进职工,工资预算增加。基金预算增加是由于重点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910.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14.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3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8.26万元,住房保障70.7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4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314.9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67.9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247万元,是由于2019年度新增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63.6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63.67万元, 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54.11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9.29万元,上升17.17%。 主要是由于本年度职工增加,预算内定额公用经费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0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7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382.67万元。其中:车辆9台,146.32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2019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情况,单项价值20万元及以上的其他资产0台(套);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910.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3.67万元,项目支出1247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