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其他部门:

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日期:2019-03-11 08:20 来源:凤凰县发改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基本概况 

1、部门职责 

(1)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综合协调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县国民经济发展、价格总水平调控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政策,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 

(2)研究分析全县经济形势和发展情况,进行全县经济的预测、预警;研究全县宏观经济运行、总量平衡、经济安全和总体产业安全等重要问题并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协调解决宏观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3)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价格、人口发展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综合协调各项政策。 

(4)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拟订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促进经济社会和区域协调发展。 

(5)引导和监督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引导和调控市场,推进可持续发展。 

(6)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开发、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开发建设、武陵山片区的政策措施;组织编制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规划、计划,研究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与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的关系,协调相关重大问题,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有关工作。 

(7)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拟定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负责价格监测、预测,依法对商品和服务基地、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监督检查。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情况 

2018年度部门预算范围为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局机关内设科室包括办公室、国民经济综合股、固定资产投资股、农村经济股、工业股、社会发展股、重大项目稽查派员办公室、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西部开发办公室、以工代赈办公室、财政金融贸易股、能源股、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价格收费管理股、工农产品成本调查队、价格调节基金征管办公室、综合核算股、普查股、招商与对外经济管理股、市场运行调节股、执法股、政工人事股、财务室。核定编制63人,其中全额拨款63人。年末实有人数47人。提前退休8人,退休人员5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95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83万元,主要是今年我单位没有项目支出。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83万元,主要是今年我单位没有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59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本年度我单位无项目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国有资产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办公用房1209平方米,价值614841.42元,其他(不含构筑物)409平方米,价值63800元,、通用设备247套,价值1216038元,、专用设备12套,价值110875元,家具306套,价值305926.4元。公车账面存量9台,价值1463239元,实际存量1台,价值179800元。(公车已划归县公车办,尚未核销固定资产) 

六、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没有专项支出,所以未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进行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万元,相比2017年预算数58万元减少了13万元,下降22.4%,减少的原因是单位人员减少和压缩开支。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增加2万元,主要是由于2017年公车改革,我局没有申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车改革后,我局下属事业单位经济信息中心保留公车1台,今年重新申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九、主要工作任务 

1、项目审批、备案及核准。 

2、进准脱贫基础设施配套工程 

3、中央预算内投资申请 

4、协助政府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事宜 

5、抓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 

6、价费监督管理 

7、全县重点项目管理申报 

8、招商引资 

十、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