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 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
其他部门:

省安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 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

日期:2017-08-18 16:48 来源: 字体大小:


  8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省安监局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铁腕治安、齐抓共管,精细精准、用心用脑、较真较劲,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下午,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主持召开班子成员碰头会,原原本本学习家毫书记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8月9日,省安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家毫书记在省安监局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审议贯彻落实家毫书记交办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李大剑指出,家毫书记专程到省安监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视,对安监干部职工的深切关怀、高度信赖和殷切期望,是对全省安全监管战线全体同志的莫大鼓励和鞭策。

  家毫书记在调研座谈时的讲话,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抓准抓住了湖南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关键点,极具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家毫书记要求各级各部门站在政治高度谋划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既是工作要求,也是重要工作方法。全省安监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家毫书记的讲话作为湖南安全生产领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强大动力

  李大剑要求,对家毫书记在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交办的重点任务,要在全面消化、认真领会的基础上,拉条挂账梳理清单,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抓紧抓好抓落实,不折不扣抓落地。

  重点要从组织学习宣贯家毫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完成淘汰煤炭、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行业不安全落后产能任务,大力推广烟花爆竹自动化生产成套设备,驰而不息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八条措施”,理顺煤矿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拥抱大数据、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严格事故调查处理、坚决斩断伸向安全生产领域的黑色利益链条,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积极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等十个方面,细化为25项具体任务,对号入座、趁热打铁、乘势推动,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砥砺前行、攻坚克难。

  李大剑强调,落实好家毫书记的指示精神,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底线,要求安监干部牢记使命不忘本,真抓实干不漂浮,严以用权不谋私。全省安监系统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勇于担当,义无反顾、责无旁贷、迎难而上,在“两学一做”中打造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安监铁军,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李大剑说,家毫书记带着殷切期望来到省安监局看望慰问安监干部,既是对我们的关怀、信赖和鼓舞,更是给我们指方向、交任务、压担子,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省安监系统要以此为契机,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格局和强大氛围,压实各级党委、政府抓安全生产的责任,确保实现“三下降、一决不”工作目标,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安全生产工作答卷。

  省安监局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