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召开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推进会
其他部门:

凤凰县召开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4-18 14:42 来源:凤凰县应急管理局 伍再贵 字体大小:


(通讯员 覃红燕为进一步推动我县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17日,县安委办召开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推进会,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教体局、交通运输局等“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专班30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就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安排部署。印发《凤凰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各专项工作牵头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任务分解落实,抓好各自领域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会上就起草并修订的《凤凰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履职清单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各单位意见,各部门单位分别就各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求认清形势,强化安全监管,增强责任意识,强调,一是要全面系统谋划,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按照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统筹部署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二是要精准精细落实,聚焦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较真碰硬履责,全面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