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财政专项支出绩效自评报告(本级财政专项支出)
其他部门:

2018年财政专项支出绩效自评报告(本级财政专项支出)

日期:2019-07-30 15:39 来源: 字体大小:
 附件2

 

凤凰县财政专项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评价类型:实施过程评价√      完成结果评价

项目名称   2018本级财政预算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项目单位法人代码   114331237558665004

支出科目编码  00303

项目单位   凤凰县应急管理局(凤凰县安监局)         

主管部门   凤凰县人民政府                                  

评价机构:中介机构  专家组  评价组

 

 

 

 

                                  2019425

                                  凤凰县财政局(制)


 

项目负责人

杨朝晖

联系电话

 07433221546

       址

凤凰县沱江镇堤溪苑县政府办公区2栋 

邮编

416200

项目起止时间

      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计划投资额(万元)

183.1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183.1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省财政

 

州财政

 

州财政

 

县财政

 183.1

县财政

183.1

单位自筹

 

单位自筹

 

其他

 

其他

 

 

 

 

 

 

 

 

项目名称为“2018财政预算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经费支出”,起止时间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资金额为本级财政预算资金183.1万元,具体: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经费40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经费30万元、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经费50万元、乡镇安监站建设经费17万元、村干安全生产工作经费26.1万元,创建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县经费20万元

 

 

 

 

 

 

 

    

 

 

 

 

 

 

 

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为主线,打好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安全监管执法和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三大攻坚战,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深化“打非治违”,狠抓隐患排查,强化风险管控,推进专项整治,开展教育教化,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控制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不突破,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力争创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

项目  完成    情况

制定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了领导责任;制定了《凤凰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2018年实施方案》一是严格落实上级监管执法任务。督促各相关部门、各乡镇深入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有限空间作业专项等行动,由各分管县级领导带队按照“三个必须”原则,督促各部门、各乡镇强化当前执法检查,依法处罚力度。二是切实抓好安全监管执法督查。县安委办联合县委、政府督查室组织开展5综合性安全生产督查活动,督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做到“工作有部署、检查有方案、人员有责任、过程有督查、结束有总结”。三是落实重大安全隐患“一单四制”制度,州安委办挂牌督办凤凰凤飞水晶有限责任公司重大安全隐患、凤凰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已整改到位。州政府挂牌重大隐患共为4处,目前完成整改销号隐患为湘西鼎新矿业有限公司凤凰县杜夜锰矿;其余3处凤凰县金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安全隐患,被县人民政府作为闭库及周边环境治理紧急抢险工程已完工。兴隆市场消防火灾隐患完成50%。王家寨安置区隐患完成40%。四是非煤矿山安全领域联合安监、国土、公安、环保等部门开展矿山综合检查、整治行动5次,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查封无证矿硐84个,关闭取缔无证非法砂石加工点5处,查处新场镇铅锌矿区非法开采行为1起,并缴获硝酸铵、雷管火工品等。全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体退出,5月份省退出办完成凤凰县九龙花炮厂退出现场验收,全县7家烟花爆竹生产企已全部关闭退出到位。检查经营单位163家,责令整改26家,取缔无证经营5家,收缴烟花爆竹100余件(箱),立案查处8家,经济处罚23050元。继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对2家储存企业、17家加油站进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体检和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督促凤凰县昊通工贸公司对罐内400多吨硫酸进行安全处置,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重点开展有限空间作业领域排查检查,全面摸清辖区、监管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基本情况,已组织专题培训4次,开展执法检查120余次,发现存在有限空间作业企业57家,下达执法文书80份。组织各涉危企业填报省安全监管与应急救援指挥平台系统,督促44家企业完成应急资源数据填报,按照要求重新修订发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五是扎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安全咨询日”、“七进”等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共接待咨询群众8千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万余份、公民安全知识手册3万余本,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分别于3月8日至9日,4月20日、6月12日集中举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大培训,集中宣讲企业有限空间、职业健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知识,受训人员达600人余次。

 

资金

投入

情况

 

 经统计,县财政局批复下达本级2018年安全生产专项资金183.1万元,项目资金全部使用完毕

 

绩效

目标

实现

情况

 通过有关项目的实施,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 夯实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强化了激励约束机制,有效地降低了事故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

 

经济

效益

分析

  全县发生较大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1起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社会

效益

分析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增强了社会各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项目

组织

管理

情况

  调整了局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朝晖任组长,副局长龙雪飞任副组长,田宏彪、吴玉菊、杨爱香、向柏承等为成员,具体工作由龙雪飞负责牵头,田宏彪、杨爱香负责承办,局办公室等股室予以配合,健全了项目实施管理机构,确保了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项目

财务

管理

情况

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在日常财务核算中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厉行节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使用财政资金,坚持“重点整治工作优先,基础工作优先,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优先”等原则,保证资金投入产生最大效能。

存在

问题

分析

深刻吸取“1˙15”事故血的教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的投入力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基础防线,抓好安全隐患风险防控。我局安全监管职能多,直接管理着全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职业健康等行业,还承担了县安委办日常工作。因此,监管执法工作任务重、重点整治工作多、工作督查督办次数多、综合协调任务重、车辆运行次数增多,各项工作经费开支增加较多安全生产监管经费比较紧张。

 

良好

 

 

合格

 

不合格

 

 

 

 

 

 

姓名

职称/职务

  

签字

杨朝晖

主任、局长

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

 

龙雪飞

副局长

县应急管理局

 

田宏彪

财务股股长

县应急管理局

 

杨爱香

办公室主任

县应急管理局

 

向柏承

综合协调股股长

县应急管理局

 

 

专家组(评价组)组长(签字):

 

 

 

 

                                                

项目单位(中介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财政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评价标准

指标解释

分值

项目决策

20

项目目标

4

目标内容

4

目标明确(1分),目标细化(1分),目标量化(2分)

目标是否明确、细化、量化

4 

决策过程

8

决策依据

3

项目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部门年度工作计划(2分),根据需要制定中长期实施规划(1分)

项目是否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是否根据需要制定中长期实施规划

3 

决策程序

5

项目符合申报条件(2分),申报、批复程序符合相关管理办法(2分),项目实施调整履行相应手续(1分)

项目是否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批复程序是否符合相关管理办法;项目调整是否履行相应手续

4

资金分配

8

分配办法

2

办法健全、规范(1分),因素选择全面、合理(1分)

是否根据需要制定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并在管理办法中明确资金分配办法;资金分配因素是否全面、合理

1 

分配结果

6

项目符合相关分配办法(2分),资金分配合理(4分)

资金分配是否符合相关管理办法;分配结果是否合理

5

项目管理

25

资金到位

5

到位率

3

根据项目实际到位资金占计划的比重计算得分(3分)

实际到位/计划到位×100%

3 

到位时效

2

及时到位(2分),未及时到位但未影响项目进度(1.5分),未及时到位并影响项目进度(0-1分)。

资金是否及时到位;若未及时到位,是否影响项目进度

2

资金管理

10

资金使用

7

虚列(套取)扣4-7分,支出依据不合规扣1分,截留、挤占、挪用扣3-6分,超标准开支扣2-5分

是否存在支出依据不合规、虚列项目支出的情况;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情况;是否存在超标准开支情况

6 

财务管理

3

财务制度健全(1分),严格执行制度(1分),会计核算规范(1分)。

资金管理、费用支出等制度是否健全,是否严格执行;会计核算是否规范

3

组织实施

10

组织机构

1

机构健全、分工明确(1分)

机构是否健全、分工是否明确

1 

管理制度

9

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2分);严格执行相关项目管理制度(7分)

是否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是否严格执行相关项目管理制度

9

项目绩效

55

项目产出

15

产出数量

5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产出数量(5分)

 夯实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高了安全监管工作的精细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提升了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

4 

产出质量

4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产出质量(4分)

 取得了良好的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

3

产出时效

3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产出时效(3分)

本年度

3

产出成本

3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产出成本(3分)

按绩效要求控制成本,节约支出

3

项目效果

40

经济效益

8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经济效益(8分)

发生较大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1起,安全生产事故及经济损失持续下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5 

社会效益

8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社会效益(8分)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6

环境效益

8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环境效益(8分)

此项目实施对环境未产生任何消极影响

8

可持续影响

8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可持续影响(8分)

通过该项目实施,有力地促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我县的贯彻实施

7

服务对象满意度

8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服务对象满意度(8分)

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得到群众和社会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

6

总分

100

 

100

 

100

 

 

85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