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安监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其他部门:

凤凰县安监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日期:2019-04-08 08:29 来源: 字体大小:

凤凰县安监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8、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职能职责

   承担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综合监督管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依法行使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能。1、负责非煤矿山(含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冶金、有色、机械等八大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2、依照有关规定,负责组织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参与、协助上级政府或有关部门组织的生产安全事故调查。3、负责发布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信息,综合管理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工作。4、牵头、协调非煤矿山(含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有色、冶金、机械等八大行业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参与、指导其他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5、负责组织对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的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及考核工作。6、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安全监管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和起重机械、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培训、考核、发证工作。7、负责安全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安全咨询等社会中介组织的资质许可和监督管理以及劳动防护用品的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8、负责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备案和竣工验收工作。9、承办县人民政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以及上级安全监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根据编办核定,我单位内设股室7个,所属事业单位2个,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人事股、政策法规股、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协调股。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凤凰县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凤凰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由于新的三定方案尚未批复,三定方案批复后,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以三定方案为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安监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我单位管理的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802.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2.77万元(经费拨款452.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35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12.75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62.75万元,基金预算增加350万元,增加的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增及安排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经费,二是支付金山尾矿库闭库及周边环境治理紧急抢险工程、凤凰县宏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选厂尾矿库项目治理工程部分施工费用。

  (二)支出预算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802.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0.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8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5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11.9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12.7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4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88.65万元,增加的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增及安排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经费,二是支付金山尾矿库闭库及周边环境治理紧急抢险工程、凤凰县宏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选厂尾矿库项目治理工程部分工程费用。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2.7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0.91万元,6.83%;卫生健康支出9.89万元,2.1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11.96万元,占90.99%。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5.67万元, 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7.1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7.10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专项经费27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培训教育等方面;安全监管专项经费36万元,主要用于县安监局日常安全监管、计划执法、安全整治等方面;打非治违专项经费45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及打非治违、督查督办等方面;创建先进县专项经费18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示范创建及安全生产先进县创建等方面;村级安全专干补助专项经费26.1万元,主要用于261个行政村安全生产专干补助;乡镇安监站建设专项经费17万元,主要用于示范创建、乡镇安全生产服务站日常建设等方面;矿山打非治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办公场所搬迁等专项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矿山打非、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办公场所调剂搬迁等方面;2018年“1.15”较大事故处置和调查工作专项经费8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1.15”较大事故处置及后续调查、技术鉴定等费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350万元其中城市建设支出60万元,占17.14%;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290万元,占82.86%。具体安排如下:(1)金山尾矿库闭库及周边环境治理紧急抢险工程建设资金240万元;(2)宏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选厂尾矿库治理工程本级配套资金50万元;(3)金山尾矿库闭库及周边环境治理紧急抢险等4个建设项目前期花花工作经费60万元(项目前期)。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8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54万元,上升20.42%。主要是人员增加、办公场地搬迁后电费增加等。

  2、“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持平,主要是2019年县级机构改革,安监部门将组建为应急管理部门,上级督查检查增多。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3万元,拟召开18次会议,人数2600人,内容为:安全生产月、季年例会及总结表彰等,季节性防汛、防火、抗旱等调度会议,突发性应急抢险、救灾调度会议;培训费预算11万元,拟开展8次培训,人数2200人,内容为:安监人员执法培训,应急抢险救灾演练,矿山、烟花、危化等八大行业安全培训;拟举办0次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办公费预算88.3万元, 拟用于安全生产巡查下乡开支、报刊订阅、购买办公用品等开支方面,电费预算3万元,拟用于办公室全年电费方面,差旅费预算27万元,拟用于下乡检查、外出学习、开会、培训方面。其他交通费用9.1万元,拟用于公务员公车补助方面。

  4、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30万元计划采购应急救援设备卫星电话30台);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35.54万元。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价值14.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2019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情况,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单项价值20万元及以上的其他资产0台(套);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80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5.67万元,项目支出557.1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