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2018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调整说明
其他部门:

凤凰县2018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调整说明

日期:2018-12-20 15:26 来源:凤凰县安监局 字体大小:

凤凰县2018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

           

 

一、部门基本情况

凤凰县安监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职业健康股、政策法规股、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协调股8职能股室下设2个二级机构凤凰县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凤凰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全局核定编制27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18人(凤凰县安全生产执法大队13人、凤凰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5人)。全局实有人22,无离退休人员

二、部门主要职责

承担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综合监督管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依法行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能。(一)负责非煤矿山(含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冶金、有色、机械等八大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二)依照有关规定,负责组织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参与、协助上级政府或有关部门组织的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三)负责发布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信息,综合管理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工作。(四)牵头、协调非煤矿山(含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有色、冶金、机械等八大行业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参与、指导其他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五)负责组织对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的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及考核工作。(六)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安全监管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和起重机械、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培训、考核、发证工作。(七)负责安全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安全咨询等社会中介组织的资质许可和监督管理以及劳动防护用品的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八)负责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备案和竣工验收工作。(九)负责用人单位(煤矿除外)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的行政许可、监督检查和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的职业卫生安全许可、建设项目“三同时”监督管理、职业安全(健康)卫生培训、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和职业健康监护工作;组织查处职业病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十)承办县人民政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以及上级安全监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预算调整情况

1、减少统发工资50383元,其中:统发基本工资减少23711元,统发年终一次性奖金减少24869元,统发津贴补贴增加21967元,绩效工资增加20064元,统发其他津贴补贴增加100元。该项支出减少主要由于今年的工资调整人员调动所致。

2、增加非统发工资438764元,其中:年终一次性奖金增加40369元,综治奖金增加97020元,五个文明绩效考核奖增加264000元,非统发绩效工资增加11440元,其他津贴补贴增加25935元。该项支出增加主要由于今年的工资调整,人均工资增加。

3、增加单位公用经费18060元,该项支出增加是由于今年人员调动工资差异所致

4、增加凤凰县九龙花炮厂自愿关闭退出县级奖补资金50万元。该项支出增加是由于凤凰县九龙花炮厂作为全县烟花爆竹整体退出最后1家企业已于2018年5月通过州退出办验收、省退出办抽查和公示。按照省、州政府和县政府(凤政办函〔201784号)等要求,县级财政配套县本级自愿退出奖补资金100万元

5、增加金山尾矿库及周边环境紧急抢险工程200万元。该项支出增加是由于作为县政府重点项目的金山尾矿库及周边环境紧急抢险工程于2018年11月完成隐患整改和项目施工,县政府拨付金山尾矿库及周边环境紧急抢险工程项目部分费用。

6、增加凤凰县宏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治理工程100万元。该项支出增加是由于作为无主库的宏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已于2017年10月进行施工和验收。县政府拨付宏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治理费用。

    7、增加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及应急处置工作经费30万元。该项支出增加是由于2018年1月全县遭遇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为做好防范和处置工作,县政府增拨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及应急处置工作经费30万元,该批资金已拨付相关乡镇、部门。

 

 

                                                     凤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2018年12月17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