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其他部门:

县医保局: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29 14:27 来源: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龙萍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医保局积极组织开“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有效推动医保工作惠及全县群众民生工程的落实。

活动中,党组书记滕召利结合医保当前实际工作上了一堂《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党课,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肯定了医保工作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作用,为高质量推进医保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推进医保重点工作实践情况。

一是医保基金达到6个月支出安全标准,坚持非DIP改革医院的总额预算管控、结余留用、超支合理分担改革推进,又推进参与DIP改革的医疗机构病种按照DIP改革的规定执行,实现两个盈余管控。

二是医保经办建好15分钟服务圈。在县域健全“三级两卫”医保服务体系,将医保专网、湖南政务一体化平台联通全县17个乡镇和100个村,使县、乡、村三级和乡镇卫生院、卫生室两级卫服务机构全部纳入医保服务网络,让34名乡镇工作人员、283名村主干、39名医院工作人员,真正负责起医保经办或代办工作。

三是零星报账3力争个工作日内到账。县政务中心医保窗口设置有10个经办窗口,前台受理,后台办理,47项医保事务及时办结。

党组书记滕召利上党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