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医保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其他部门:

凤凰县医保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02 16:33 来源: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田晓健 字体大小:

4月1日上午,凤凰县医保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及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部署凤凰县医保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滕召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龙献章主持会议,县医保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滕召利指出,要结合中纪委和州纪委相关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是八个方面: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深化政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五是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六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七是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八是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深入汲取州内原花垣县、永顺县公安局长等6个重点腐败案例的深刻教训,保持为民初心,坚守廉洁底线。

会上,滕召利同志还全面梳理警示医保领域,在服务不优质的3种违纪违法表现、管理不规范的11种违法违纪表现,告诫医保干部不要出现任何违纪违法现象。

滕召利就做好医保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各自履职尽责。即党组(党委)履行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以及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岗双责,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实现廉政建设与医保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全领域、全环节地推动廉洁工作落实。局纪委要牵头抓好单位廉政建设日常工作落实。二是坚持抓严抓细。认真按照全体干部会上明确的五个提质要求,做好为民医保服务工作,坚持十项规范要求,做好医保监督管理工作,防范岀现违纪违法问题。落实干部平时考核,加强日常管理和平时考核。三是坚持制度管人管事。坚决执行工作手册规定,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制度、“三不一末”等制度,坚守纪律作风要求,从严守会议纪律开始,严守工作纪律、财经纪律、执行纪律,增强纪律作风建设底线管控自觉,做清廉自守的明白人。不要违反规定提出一些不合规的意见建议。落实纪严于法的规定,对有违纪违法苗的人和事,及时采取问责四种形态指导问责救助到位。四是主动汇报请示报备。及时向派驻纪检组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及时传达县委、县政府重要要求,及时向相关县委部门报告单位重大决策、重大决定,及时向州医保局报告重要工作,力争所有重大事项都符合政策规定,都得到县委、县政府的认定同意,确保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在医保局得到及时严格的落实。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