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2020年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曝光
其他部门:

凤凰县2020年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曝光

日期:2021-03-16 12:28 来源: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案例1

   凤凰县康荣精神病医院超标准收取床位费,超标准收取检验费,实际四人间及四人间以上按三人间收费。根据《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追回医保基金30078.6元,予以处罚60157.2元。

案例2

   凤凰县人民医院虚增收费、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特级护理又重复收取口腔护理,根据《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追回医保基金68753.2元,予以处罚137506.4元。

案例3

   凤凰县民族中医院多记床位费、超标准收费,根据《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追回医保基金153234.9元,予以处罚306469.8元。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关系到社会安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是典型的违法行为既严重损害广大参保人员的利益也危害医保制度的可持续发展,全县协议医疗机构、药店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医疗管理,规范医疗行为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