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 全面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其他部门:

湖南启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 全面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日期:2019-05-10 00:00 来源: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人才报/民生网讯(记者 易巧君 通讯员 张一叶)4月12日,2019年省市联合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长沙市会议中心举行,我省“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拉开序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进。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主持会议,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伍国用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打击欺诈骗保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勿使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任由骗取,要加强医保监管”。韩正副总理专门召开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坚决堵塞漏洞,强监管、重处罚、严震慑,确保医保基金可控”。今年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又部署了“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和专项治理”两个重要的全国性活动,就是要持续巩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促进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伍国用对长沙市医疗保障局结合实际,创新举措,联合纪委监委、公安、卫健、审计、市场监管等部门一同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联合发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表示了充分肯定。
伍国用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各级医疗保障部门的法定职责和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全社会每一位参保人员的共同责任和义务。任何欺诈骗保行为,都是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挑战医保法制的公平正义,更是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必须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
  打击欺诈骗保需要统一工作部署,伍国用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医疗保障局的统一要求;二是要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创新活动方式,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继续“出重拳、出硬招、打硬仗”,做到“处罚一批、曝光一批、移送一批”;三是要依靠群众,规范引导,形成社会监督,使人民群众成为医保基金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共同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氛围。
会上,长沙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谭果作了全市医疗保障监管工作报告,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长沙普济医院等3起典型欺诈骗保案例,长沙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作出要求。长沙市区、县(市)纪委监委及医疗保障部门负责人,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的法人代表等约400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