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十上”措施贴近生产生活做实医保宣传
其他部门:

湘西凤凰:“十上”措施贴近生产生活做实医保宣传

日期:2023-05-26 16:42 来源: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滕召利 字体大小:

凤凰县医疗保障局从干部群众角度,紧贴工作和生活实际,采取当地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十上”措施,不断丰富医保宣传好措施,深得干部群众好评,全面提升医保知晓率和满意度。

上展板。梳理2023年凤凰县城乡居民医保政策》、《2023年凤凰县城镇职工医保政策》、《凤凰县医疗保障温馨提示》《凤凰县乡镇(村)、医院(卫生室)医保直办代办办法》、《凤凰县慢特病证办理年检办法》、《2023年城镇职工慢特病政策解读》等内容,制作宣板350余块,在县、乡、村三级政务中心摆放,方便各级政务中心办事群众知晓医保政策。

上村村响。制作6期高频医保经办政策解读,请专业人员录音,在全县统一的村级广播里,每天轮流早晚播一条,按周重播,36万常住人口村里生产生活期间都可收听。

上苗歌。将所有医保政策整理成“苗歌传医保”歌词,请苗族歌手用苗语演唱,并结合凤凰古城、苗寨风景制作背景视频,在微信、抖音、文艺汇演、乡镇集市播放,使全县25万名苗族群众通过苗歌知晓医保政策。

上小视频。根据医保政策和经办规定,结合群众医保需求,呼应群众医保呼声,每周更新制作“凤凰医保小讲堂”短视频,在微信、“凤凰医保”抖音转发,在县政务中心医保窗口政策宣传自助电视上轮流播放,群众在观阅短视频时即可了解凤凰医保好政策。

上小扇子。梳理州内“三重保障”一站式报销、跨省异地就医、村组医保经办代办等2023年主要优惠政策和经办新变化,印制在1.5万把小扇子上,分发给各乡镇、村(社区),并在夏日凤凰古城开展群众性集体活动时,向参与人群分发,使在场群众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扇风纳凉时阅知医保政策。

上小提袋。将主要医保政策和经办办法,印制在2万个购物提袋上,分发给乡镇、村(社区),农村墟场赶集时,集中宣传,有序分发给赶集人群,医保宣传融入到群众集市生活中。

上小卡片。印制4万张小卡片,印有主要医保政策和经办办法,分发到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作为健康卡片与身份证等放置于钱包内,遇到医保事项时取出卡片即可知晓医保政策和办理办法。

上小纸杯。制作10万个纸质环保会议小纸杯,分发给各县直单位、各乡镇、各培训机构,在召开会议、开展培训时,优先使用印有“凤凰医保温馨小提示”的小纸杯盛装茶水,使参与人员在饮水喝茶时知阅知医保政策和经办办法。

上网站。将医保职责、医保政策、经办办法、办公电话、医保工作动态、医保问题解答,及时梳理登载于凤凰县人民政府官网凤凰县医疗保障局子网页上,方面群众网上查询,解决遇到的各类医保问题。

上电台。将主要医保政策和经办办法,梳理成篇,请专业人员录制,在凤凰旅游电台上分白天和晚上两次插播,开车人员可通过电台了解凤凰医保工作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