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局长王运柏凤凰县调研指导医保工作
其他部门: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局长王运柏凤凰县调研指导医保工作

日期:2023-05-18 15:46 来源: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冯传芳 字体大小:

516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在凤凰县调研医疗保障工作,对凤凰县乡村振兴医保履职、基金基层综合监管试点、医保乡镇(村)直办代办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推动。

在凤凰县廖家桥菖蒲塘村政务大厅,王运柏局长向负责村级医保直办帮代办的大学生村官,了解村级办理医保事项和办理方法。当了解到村里县医保局配备了“医保大使”,连通了医保专网和湖南省政务一体化一台,通过小卡片、小展板、小纸杯、小扇子、小提袋、小视频、小广播、小苗歌,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用心走心开展医保政策和经办宣传,能够实现参保查询、报账查询、参保缴费、转诊备案等村级医保直办代办,解决群众期盼的医保高频次服务事项办理问题,对凤凰县“医保大使+村组干部”“医保专网+湖南政务一体化平台”的直办代办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创新采用现代化的宣传方式贴近群众生产生活提高宣传成效,要探索医保村级直办代办的运行机制,做实医保基层直办代办服务。

在廖家桥八斗丘村,走访了重大疾病户和重度残疾人户,向相关群众详细了解医保帮助化解家中困难情况。了解到凤凰县按政策直接落实困难群众参保资助代缴,对重大疾病户进行了“三重保障”,2022年以来已医疗再救助76.5万多元,实现群众村里申请符合条件救助款直接拨入银行账户,真切化解因病致贫问题,鼓励群众积极战胜困难,要求医保部门一定要落实月度监测和医疗再救助,用心把医保工作做成化解群众困难的贴心暖心舒心的民心工程,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医保重大力量。

在阿拉营镇中心卫生院里,调研了信息系统建设状况、医疗救治水平、“两病”用药保障情况、医保直办代办事宜。得知医院服务周边7万多群众,延展到贵州省铜仁地区,正在打造高质量的县内医院医保服务示范单位,要求要切实做好跨省异地和省内异地就医结算工作,为相邻省市群众、为全国各地游客提供高质量的就医服务做实医院医保经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各项医保惠民政策在基层实落不断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廖家桥镇菖蒲塘村查阅村级医保直办代办台账

廖家桥八斗丘村看望重病群众

阿拉营镇中心卫生院调研“两病”用药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