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医保局到铜仁市碧江区、松桃县学习交流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工作
其他部门:

凤凰县医保局到铜仁市碧江区、松桃县学习交流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工作

日期:2023-05-06 10:04 来源: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王书英 字体大小:

松桃县医保局学习交流

碧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局窗口观摩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服务水平,优化办事流程,54日,凤凰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滕召利带队,组织凤凰县医保局、县医保事务中心干部,前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和松桃县学习交流,推动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异地结算,着力提高医保帮代办服务水平

学习交流过程中,碧江区医保局从便民窗口设置、服务能力提升、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网格构建、便民服务代办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松桃县医保局就居民参保、乡村振兴防返贫预警、脱贫人口待遇落实、医保改革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

滕召利一行同时深入两区县的政务服务中心医保便民窗口,现场观摩医保窗口办事流程,详细询问跨省异地就医、异地结算、帮代办等事宜,就两个区县与凤凰县的群众双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进行了友好互动和深入交流。

学习交流后,滕召利表示,两个区县的医疗保障工作聚焦医保民生领域“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着力打通群众医保办事“最后一公里”,方法独特,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下步,凤凰县医保局将参考两个区县先进做法,完善医保志愿服务、自助服务、信息服务,加强医保电子凭证、湘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小程序等应用推广,最大可能实现医保事项网上不见面办理。特别做好州外转诊电话备案、网上备案、微信备案、村与医院就近备案,让群众州外就医90%以上实现当地结算,提高群众外地就医医保获得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