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知识问答(一)
其他部门:

医保知识问答(一)

日期:2023-05-04 15:38 来源: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方便干部群众,切实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凤凰县医疗保障局收集整理了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常见问题并详细作了注解。现将第一批常见问题公布于凤凰县医保局官网,供广大干部群众参考、查阅。


第一问:州人民医院住院报销后,是否还需要回县到医保窗口进行大病二次报销?

答:不需要。为了方便大家报销结算,湘西州内住院出院时一站式结算,基本医疗、大病二次报销、医疗救助等均在出院时已结算清,县内参保居民无需备案,出院凭社保卡或电子医保凭证或身份证直接结算即可。


第二问:州外住院办理转诊备案出院直接报销,请问州外转诊凤凰县专门服务电话号码是多少?

答:0743-3505560。州域内住院凭电子医保凭证或社保卡或身份证一站式结算,州外住院可拨打转诊备案电话或通过其他方式完成医保备案,出院时即可在当地报销基本医疗部分,大大减轻群众在外因病住院治疗压力。


第三问:喝酒后开摩托车摔倒住院,是否可以进行医保报销?

答:不可以。因酒驾等违法行为造成的意外伤害,医保不予报销。在这里也提醒大家,生命只有一次,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如有其他疑问,欢迎拨打咨询电话:0743-3505545。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