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局长程三艳深入凤凰调研指导医保工作
其他部门:

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局长程三艳深入凤凰调研指导医保工作

日期:2023-04-14 16:48 来源: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田先余 字体大小:

凤凰县新场镇调研医保经办代办情况

凤凰县医保窗口调研电脑自助查询服务

412日,湘西自治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三艳,带领州医保局、州医保事务中心相关人员,采取“四直两不”措施,深入凤凰县调研指导医保工作。

调研组直接深入凤凰县新场镇政府、新场镇茨岩社区和火马村,查看医保专网接通情况,了解医保经办代办人员配备情况、在岗情况、政策掌握情况、群众村部办理医保事务情况,以及群众对医保参保、医保报销、医保经办的问题反映。程三艳局长现场请乡镇负责同志复述了当前医保政策,逐一阅了茨岩社区村级办理医保事项台账,请火马村经办人员在湖南政务一体化平台实际操作办理参保登记、慢病年检等医保事项,对新场镇简化优化医保便民措施,提高群众医保获得感满意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走进凤凰县政务中心医保窗口,程三艳局长认真查看了群众候办区、政策宣传区、申请受理区、公示监督区的每项布置,在医疗保障自助查询电脑上输入身份证号,亲自体验并核查电脑自助服务情况,对凤凰医保事务中心推出的前台受理后台审核、医保分类取号办理、二维码自助扫描办理、政策宣讲小视频自助播放、医疗保障电脑自助查询、医保办理群众显示屏同步观看、医保经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办理结果月度公示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凤凰县医保局,程三艳局长走进每一个办公室,向干部们征询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在会议室,程三艳局长听取凤凰县医保重点工作汇报。凤凰县深化医保基金总额预算管控支付方式改革,以医共体统筹推进DIP付费和非DIP付费两个盈余留用超支合理分担,提高医院医生安全规范合理使用医保基金的内生动力,打造基金综合监管试点的凤凰特色;凤凰全县乡镇、村连通医保专网,建好23个示范点,健全县、乡、村和医院、卫生室医保基层服务网络,实现15分钟群众医保基层经办代办,落实省医保为民办实事,打好医保民生保障仗;凤凰县采用小扇子、小卡片、小视频、小纸杯、小提袋等方式贴近群众生活,突出重点医保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医保知晓度获得感满意率,等等,程三艳局长点头肯定。

随后程三艳局长指明了凤凰县医保工作的努力方向。要抓特色强品牌,在DIP改革、落实医保省为民办实事、医保宣传等方面出亮点成经验。要抓机遇谋发展,以基金基层综合监管试点为抓手,推动全县医保真抓实干再上新台阶。要顾大局抓重点,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在大兴调研之风常态化推进思想大解放中,在“两项专项整治”清廉医保建设中,全面统筹落实好医保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