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全面启动2023年医保进万家“百日行动”暨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活动
其他部门:

凤凰:全面启动2023年医保进万家“百日行动”暨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04-09 19:42 来源: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唐敏 字体大小:

凤凰县2023年医保进万家“百日行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

凤凰县副县长宋建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凤凰县医疗保障局干部热情为市民和游客宣传医保政策  

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为市民和游客免费义诊

请问州外转诊凤凰县的专门服务电话号码是多少?”  

小孩出生多少天内可以参加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了?”  

机关干部参加了城镇职工医保,其个人账户余3万元,其岳父岳母住院,能否共享使用?”  

……  

49日,凤凰县2023年医保进万家“百日行动”暨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该县从文文化广场举行。  

该县副县长宋建萍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医保进万家“百日行动”集中宣传月正式启动,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滕召利主持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的医保政策咨询台、医保政策宣传展板区、健康知识宣传点、专家义诊台,引来了广大市民和正在从文广场游玩的各地游客,纷纷前来咨询互动,场面热闹,医保领导干部借机及时向群众解答并发放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2023年医保新政策,在场的几家医院医务人员同步开展现场专家义诊活动,免费为市民和游客测血压、测血糖,科普全民健康知识。  

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医保基金作为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维护广大群众健康利益的重要支撑。据了解,今年4月,是全国上下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惠民服务零距离,清廉医保进万家”,旨在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  

凤凰县是今年湖南省确定的医保基金基层综合监管“湘西州+凤凰”试点县。为切实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凤凰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响应国家,省、州医保进万家集中宣传月活动,按照省、州医疗保障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策划,精心筹备,精心组织,启动仪式活动组织得有声有色、精彩纷呈,赢得前来现场的市民和全国各地游客一致好评。  

宣传活动月期间,该县医疗保障局还将利用媒体及网络平台、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开展送政策、送党纪、送法规进医院、进药店、进社区、进乡村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参保群众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达到共同维护基金安全的目的。  

我们将通过宣传月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医保基金安全维护中来,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的基金监管舆论氛围。”县医疗保障局局长滕召利面对前来采访的县电视台以及市民、游客如是说。  

此次启动仪式活动累计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单1000余份,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500余人次,既强化了医保政策宣传解读,持续提高服务质量,还提升了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医保政策融入“寻常百姓家”。  

全县医保系统干部,两定医药机构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医保工作领导、县直单位干部、县城所在地各社区干部群众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