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医保局:组织赴嘉禾、衡山学经验取真经
其他部门:

凤凰医保局:组织赴嘉禾、衡山学经验取真经

日期:2023-03-31 10:36 来源: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唐敏 字体大小:

在衡山县政务中心考察学习合影

在嘉禾县医保局交流学习

“嘉禾、衡山两个县开发使用的医保基金智慧监管系统,将线上监督和线下监督同步发力,监管无缝对接,给我很大启发,值得我们借鉴……”3月20日,在凤凰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学习座谈交流会上,该局干部纷纷发言,谈学习感受和建议。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凤凰县医保基金基层综合监管试点建设、DIP改革、省医保为民办实事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医疗保障服务能力,3月16日、17日,在县政府办副主任邢凤华的带领下,医保局一行12人前往郴州嘉禾县、衡阳衡山县交流学习。

“多出去看看才能更清晰地看到自己的不足,多交流才能更好地找出自己工作上的疏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效。此次学习大家都要对标好自己的日常工作,多看看别人的工作特色亮点…”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滕召利对学习队伍说。此次学习队伍由医保局多个部门组成,涵盖基金监管、DIP改革、待遇保障、医保大厅办事等多项业务,做足了全方位吸收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全面提升经办能力的准备。

据悉,2月23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公布医保基金基层综合监管试点建设名单,湘西州与凤凰县作为1+N试点赫然在列,而嘉禾县、衡山县作为单独试点县,成为凤凰县医保局首批学习交流目的地。出行前医保局党组已明确此次学习旨在全面吸收优秀经验,而重点则落在医保基金基层综合监管试点建设和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上。

凤凰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滕召利表示,2023年凤凰县医保局将以全省医保基金基层综合监管试点建设为契机,多渠道、多方面、全方位学习各县市各项工作先进经验和在日常医保基础业务上作出的特色探索及亮点,综合各县市先进经验结合凤凰县实际,积极探索医保基金基层综合监管法制化、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凤凰发展路径和特色模式的同时,在凤凰县积极实践研判后切实可行、能有效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工作效率的、符合凤凰县实际的措施,推动2023年凤凰县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