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医保局:汇听八方良策,力推为民办实事实工作出新彩
其他部门:

凤凰医保局:汇听八方良策,力推为民办实事实工作出新彩

日期:2023-03-24 16:21 来源: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田先余 字体大小:

凤凰县召开的医保参保工作座谈会现场

“来年的乡镇参保人数基数是否可以调整,我们入村核实,各村的应参保人数是动态变化数据,县里应要求各乡镇进一步核实准确,同时建议县里在2024年确定参保基数时考虑乡镇实际,对参保基数进行更新。”

“参保人数众多,各村村干部在录入参保人员信息时难免发生概率性失误,比如因姓名谐音问题导致录入的参保人姓名与身份证不一致,录入时没发现,而群众在住院报帐时发现才向我们报告,要求我们及时修改,但我们没有权限再进系统修改,建议是否可以通过申报,及时帮群众修改参保信息。”

3月21日,在凤凰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的医保参保工作座谈会上,该县17个乡镇分管医疗保障工作的负责同志围绕乡镇村(社区)的医保参保、省医保为民办实事的基层经办代办工作、医疗救助、乡村振兴医疗保障等方面工作,纷纷建言献策,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讨论激烈,场面活跃。

据了解,该县2023年全县完成参保人数326946人,参保率为96.73%,顺利完成州定的医保参保工作任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医疗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参加医保可以有效防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医保征缴问题必须重视。复盘2023年参保工作情况,目的是更好地做实做好2024年医保参保工作。今天大家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建议,我们将一一进行整理综合,形成汇报材料,向县里领导报告……”县医疗保障局局长滕召利在会上同与会各乡镇负责人郑重其事地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