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医疗保障局2022年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凤凰县医疗保障局2022年工作计划

日期:2022-01-26 15:05 来源: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一、工作目标

打造为民、阳光、效率、清廉、文明医保,县内有地位,州内能领跑,省内有亮点,国家有名声。

二、工作措施

1、抓好乡村振兴医保服务。主动作为,利用抖音等现代新媒体丰富宣传方式,提高医保政策和参保宣传成效。积极与乡镇与税务局配合,提高全县医保参保率,提高基金总收入和抗风险能力。重点抓好各类困难人民群众参保和参保资助,为防范因病返贫工作打下最坚实的基础。优化经办服务,严格按乡村振兴医保新政策标准,按国家医保新系统要求和内控要求落实。大病保险由州统管,外伤保险继续公司承办,大厅零星报账,加大放管服力度(慢病证办理资料上报、医疗再救助申请、州外返县零星报销通过村一体化平台上传)。继续搞好防因病返贫预警工作,对可能因病返贫人员及时进行一事一议临时医疗救助,成功化解因病返贫问题。

2、深化基金预算管控:创新两定机构考评,抓好诚信药店、五星医院考评,深化县医共体基金预算管控,精神病院专项管控,州人民医院限额据实报账管控,提升医师自主节约医保基金的内生动力,全面实现基金平衡,推动医保基金管控走安全平稳长久运行轨道。县域内医疗机构及协议零售药店实行全覆盖常态化监管,同时延伸监管措施,继续推进医保诚信协议管理,营造医保基金“不能骗、不敢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持续打击欺诈骗保推进清廉医保建设。

3、提高创先争优水平。按驻村工作规定、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落实驻村联系工作,联系村乡村振兴工作有特点有亮点,群众满意工作成效提高的同时,在检查中获得好成绩。专人落实,项项争优,争创政府目标管理奖、省担当激励奖、一类绩效单位,工作成效的经验能得到省州肯定,也力争凤凰方案能得到国家医保局肯定,再争创县五个文明一类单位。

4、强化党建管理。发挥党组、党员带头作用,加强党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廉政建设。征求对个人工作、对股室工作、对单位工作的意见,完善制度,优化股室岗位,编制工作手册,招录新人员,健全岗位量化积分管理平时考核,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严格财经管理,严格预算管控,包干管理,紧日子不影响工作运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