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 机构简介 > 机构职能

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来源: 【字体:
  • 名 称:凤凰县医疗保障局
  • 负 责 人:滕召利
  • 机构地址:凤凰县沱江镇土桥路15号
  • 电 话:0743-3505545
  • 网站地址:http://www.fhzf.gov.cn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一)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做好相关医保政策咨询解答工作。

(二)负责全县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的经办业务;拟订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和医疗救助经办业务的工作流程、操作规范及管理办法。

(三)负责全县城镇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的审核结算工作。

(四)承担全县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协议零售药店的协议管理工作。

(五)负责县内医保定点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采购费用的审核结算管理。

(六)负责全县医疗、生育保险基金及相关费用的筹集、支付和管理,负责县域内参保单位参保及缴费情况的稽核。

(七)负责汇总编制全县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的预决算及财务报表,承担全县医疗生育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的预决算编制及财务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的内部审计。

(九)负责全县特殊人群的医疗费用管理工作。

(十)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