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丨凤凰县腊尔山镇:发放今冬明春油菜肥料,用“油罐子”换“钱袋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丨凤凰县腊尔山镇:发放今冬明春油菜肥料,用“油罐子”换“钱袋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11-30 来源:红网时刻 严慧芳 吴玉银 【字体:

冬种万亩菜,春来百里花。当下正处于冬季油菜生长关键时期,为解油菜生长需肥力之所忧,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来年油菜稳产增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凤凰县腊尔山镇顺应农时,提前部署、广泛宣传,积极对接今冬明春油菜种植、配肥工作。

11月27日上午,三大卡车油菜优质肥料运送至腊尔山镇民一中冻库,提前接到通知的各村负责人早早的在指定地点等待领取肥料,由该镇政府工作人员根据全镇各村上报的油菜种植面积,按照50斤/亩的适用标准,将油菜优质肥料发放到各村(社区),再由村(社区)统一发放给种植户,给种植户们送去实实在在的实惠。秋播一粒“籽”,夏收万斤“油”,为实现来年的油菜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共计发放油菜优质肥料75吨,可覆盖油菜地3000亩,惠及全镇15个村(社区),预计能实现增收400万元。近年来,该镇按照今冬明春油菜种植目标要求,采用稻油轮作,既发挥油菜培肥地力、以油促粮和美化环境等优势,又为撂荒地整治、冬闲田利用提供支撑,不仅实现“藏油于地”,同时为农旅融合发展提供重要载体,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立足本地农业实际情况,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强化“田长制”管理、病虫害防治和自然灾害防治指导等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农户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实现农户增收,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