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丨凤凰县住建局:城市树木刷白防护抗寒 助力安全出行优化发展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丨凤凰县住建局:城市树木刷白防护抗寒 助力安全出行优化发展环境

2023-11-30 来源:红网时刻 吴敏 【字体: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为提升城区树木防寒防冻,抵御病虫害的能力,连日来,凤凰县住建局绿化站按照“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方针,组织园林工人对我县所有主次干道及公园广场的行道树和景观树开展统一刷白工作,预防病虫害,确保树木温暖过冬,做好城市绿化,助力安全出行,优化发展环境。

为绿化树木做好刷白养护是帮助树木安全过冬的必做工作,园林工人带着桶、刷子、喷壶等工具对树木进行反复涂刷,按照标准操作,做到止口平整,高度一致,不留死角,浓度、白度均匀,使树木达到美观一致的效果。看似普通的刷白工作,实际对树木防护抗寒起很大作用,第一,可以将白天充足的阳光和紫外线反射出去,降低树干基部昼夜温差,避免日灼、冻裂,有效缓解昼夜温差对苗木的影响。第二,随着昼夜温差越来越大,树木进入生长休眠期,许多危害树木的害虫也开始寻找躲避寒冷的庇护所准备过冬,刷白可以有效预防病虫害。第三,园林工人严格控制每棵树的刷白高度,确保树木刷白看起来整齐又美观,同时也增强了行车安全视距,提高了车辆安全行驶系数,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城区树木“刷白”是绿化冬季养护的一项重要措施,对树木起到防寒保暖、杀虫杀菌、整齐美观的作用。刷白后的树木整齐划一、美观大方,在这充满寒意的季节,为道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美丽凤凰增添绿意,优化城市发展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