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全面下放社会救助审批权限

凤凰全面下放社会救助审批权限

2023-06-05 来源:湘西州团结报 张金望 【字体:

近日,笔者从凤凰县民政局获悉,该县已全面下放社会救助审批权限,17个乡镇对申请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两项补贴”、高龄老人补贴和临时救助等多项社会救助拥有审核确认权限。

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凤凰县2021年上半年出台了《关于印发凤凰县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将沱江镇、廖家桥镇、水打田乡3个乡镇作为试点乡镇,经过半年的探索总结,9月份开始全县推广。全面将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到各乡镇,切实打通了服务困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下放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以来,凤凰县17个乡镇“一站受理”服务窗口接待办事来访群众达2万余人次,累计救助困难群众993户,发放临时救助金149.34万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