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沱江镇:开展“欢度‘六一’·安全‘童’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沱江镇:开展“欢度‘六一’·安全‘童’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05 来源:沱江镇人民政府 田媛 【字体:

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做好防溺水工作十分必要。为切实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辖区内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凤凰县沱江镇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欢度六一·安全‘童’行”主题防溺水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及志愿者的温暖,度过一个别样“六一”。

此次主题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的形式开展。文艺演出在欢快的儿歌声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穿着五彩的演出服,洋溢着天真的笑容,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依次上演。参加演出的孩子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台下的孩子也随着音乐一起舞动,现场一片温馨和谐的场景。通过文艺汇演的表演形式,呼吁广大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和安全教育,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观看完演出后,志愿者向现场的孩子们开展了防溺水知识普及教育。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引导下,让孩子了解哪些地方属于危险地带,如池塘、小河沟、小溪河,掉下去是非常危险的。同时,现场让小朋友情景模拟遇到溺水的情况该如何处理,让他们知道有人落水,不能去拉,要大声呼救。并向现场的家长及学生们发放了防溺水宣传册。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家长及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共同为预防溺水事故而努力,同时也将政府、学校、家长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承担起呵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的责任,筑牢了防溺水“防护墙”。

志愿者正在开展防溺水教育。

安全教育现场,学生与家长在认真听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