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积极落实居民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

凤凰县积极落实居民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

2022-08-11 来源:凤凰县住建局 黄贵 【字体:

今年来,凤凰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力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

截至目前,凤凰县已组织湖北诚达、贵州鑫力等9家安全鉴定机构,深入17个乡镇282个村(社区)开展鉴定工作,截至8月9日12时,已签订安全鉴定合同865栋,已开展安全鉴定353栋。

全面部署,高位推动。凤凰县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通过多次召开房屋安全鉴定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全方位推动。县工作专班针对凤凰县自建房现状与鉴定公司、社区代表多次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工作模式,组织各鉴定公司分片区全面开展,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房屋安全鉴定工作。

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在廖家桥镇率先试点,总结经验,全面推开,在实践中不断找到工作方法。

创新方法,积极动员。吉信镇、木江坪镇、筸子坪镇等通过召开自建房安全鉴定动员大会暨签约大会,集中宣传安全鉴定工作的重要性,收到良好效果。各乡镇和村(社区)通过入户发放倡议书,积极向经营性自建房的产权人(使用人)宣传房屋安全鉴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耐心解答疑问,呼吁他们积极配合,并告诫他们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避免酿成安全事故。

上下联动,及时调整。通过“每天一通报,每天一排名”制度,加快推进安全鉴定工作力度。同时,及时收集乡镇意见,对鉴定公司开展安全鉴定工作中不配合乡镇调度、工作进度缓慢的进行通报处理,并更换鉴定公司。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