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检察院:法治课堂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凤凰检察院:法治课堂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8-10 来源:凤凰检察院 吴玥明 【字体:

8月3日中午,凤凰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的教室里,28名特殊儿童康复治疗师正在认真听凤凰县检察院检察官上的一堂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课。

课上,该院从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检察官彭丽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

“目前有100名特殊儿童在这里进行康复治疗,他们的病情以孤独症、智力残疾和脑瘫为主,这些小天使更需要加倍关心和呵护。这堂法治教育课让我们的康复治疗师和教师更加懂得如何去保护孩子,一旦发现侵害未成年人的情况一定第一时间向检察机关报告。”该中心负责人陈国华如是说。

近年来,该院多措并举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进一步织牢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司法“五位一体”保护网的工作缩影,全方位加深“1+5>6”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厚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