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多措施强化“四上”企业培育

凤凰多措施强化“四上”企业培育

2022-08-10 来源:凤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蒋易臻 【字体:

今年以来,凤凰县把做好“四上”企业入规工作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精心培育,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全县在库企业总数达87家。1至7月全县新增“四上”企业4家,比去年同期增加2家,全州排名第二。

凝聚合力开新局。建立县政府主要工作月考核制度,把“四上”企业培育工作纳入月考核固定考核事项,考核结果与政府目标管理、全县五个文明绩效考核及领导干部任用挂钩,常态化强力推进。坚持领导推动与部门联动并重,形成上下联动、目标同向、协同协作、齐抓共管的推进工作格局。

深挖潜力扩增量。精准建立“个转企”种子培育库、国有企业、凤凰县单位供应商、“四上”企业培育入规清单四本台账,动态调整台账信息。积极引导一些达到规模的大个体户、产业活动单位或非一般纳税人的单位进行规范升级,变更注册为法人企业,纳入到“四上”企业范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引进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入驻,形成凤凰市场优势和产业链优势。截至6月底,全县新设立市场主体数量累计1.36万户,其中新增企业0.27万户、个体工商户1.09万户,同比增长 56.98%。

增添活力稳主体。强化政企联动,建立健全“1+1+N”工作机制,打出政策服务组合拳,常态化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强化要素保障,从资金、用地、能耗、用工、销售渠道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要素保障,率先在全州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贷、“共享贷”两个“零突破”。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66项(含省级层面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逐项明确改革方式、改革举措和事中事后监管措施,进一步扩大线下“一窗通办”的适用范围,真正做到服务企业、赋能市场。截至6月底,为13家企业兑现了优惠政策,园区“帮代办”为企业办理事项100余件;共办理企业贷款展期业务46笔,金额5061万元,办理续贷业务537笔,金额5.75亿元。

激发动力强实效。坚持政策激励,制定《凤凰县“四上”企业培育管理办法》,对本年度新入规企业根据入规标准,一次性奖励5万元至10万元,并在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扶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四上”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提高企业入规积极性,激发市场主体转企入规的内在动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