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司法局扎实推进无烟机关创建工作

凤凰县司法局扎实推进无烟机关创建工作

2022-08-10 来源:凤凰县司法局 莫有兵 田梦思 【字体:

您好,我们正在创建无烟机关,请勿在室内办公区域吸烟,若您要抽烟,请到室外吸烟区,感谢您的配合。”今年以来,凤凰县司法局全面启动无烟机关创建工作,该局控烟监督员每天不间断在办公区域开展巡回检查,及时提醒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不要在办公区域吸烟,同时加大禁烟宣传力度,着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无烟机关创建的浓厚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提站位。“无烟机关创建无小事,事关党政机关形象,事关大家身体健康,希望大家高度重视,齐心协力,高质量落实好创建各项工作任务。”日前,该局召开无烟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该局分管负责人就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今年以来,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无烟机关创建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了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及时传达了2022凤凰县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凤凰2022年控烟干预工作实施方案》,并将无烟机关创建纳入机关管理工作重要内容,纳入机关年度工作计划。完善无烟机关创建工作责任体系,成立县司法局无烟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确保无烟机关创建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落地见效。  

强化宣传引导浓氛围。积极创建禁烟环境,通过制作无烟机关创建宣传展板、发放禁烟宣传折页和在办公区域张贴禁烟标识、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禁烟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线下禁烟宣传。同时,借助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普及烟草危害知识和戒烟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要求机关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带头戒烟、控烟,发挥好带头和示范作用,不断凝聚无烟机关创建共识。此外,通过观看戒烟公益宣传片、开展机关控烟知识竞赛、签订《个人控烟承诺书》等形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禁烟环境和无烟氛围。

强化机制建立严规矩。研究制定了《凤凰县司法局无烟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和《凤凰县司法局控烟劝阻工作制度》《凤凰县司法局控烟巡查工作制度》《凤凰县司法局控烟考评奖惩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明确无烟机关创建工作目标、创建内容、创建步骤、工作要求等。认真执行无烟机关创建标准和控烟管理规定,自觉遵守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各项控烟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建立监督巡查制度与奖惩机制,成立由纪检组工作人员、控烟工作办公室成员组成的督查小组,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办公区域有无人员吸烟和各股室控烟制度落实情况,对吸烟现象予以劝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