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思想大解放”激发落潮井镇各项工作效能再提升

“思想大解放”激发落潮井镇各项工作效能再提升

2022-07-29 来源:黄语晴 【字体:

一促民族团结心连心。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同时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培养全民相互帮助、无私奉献的精神,近日,凤凰县落潮井镇开展“热血浓情传爱心”无偿献血活动。镇直机关干部、党员、青年志愿者及热心村民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既是爱心传递,也是关爱生命、救护他人的体现,不仅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贡献了一份力,也展现了落潮井镇干部职工热心公益、传承中华民族团结传统美德的良好精神面貌。

二推政务服务优更优。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聚焦高频事项、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和重点难点事项,全面体验办事流程,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以疏堵解忧、攻坚破难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同时,以打造高效优质政务环境为目标,推进辖区网络通、系统通、业务通、数据通,以政务服务的提质提效提速,大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营商环境。以“改”促治,全力破解“烦、杂、难”问题,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务求政务服务大提质、营商环境优更优。

三助乡村振兴点对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7月中旬,落潮井镇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周末“一对一”结对帮扶入户大走访活动。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逐门逐户走进各自结对的帮扶对象家中“认亲戚”,与他们深入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人口状况、居住条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现场查看各家各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用水情况,卫生厕改使用情况,并一一做好走访记录,互留了联系方式。同时全面抓好粮食安全,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美丽湘西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落潮井镇党委、政府始终在解放思想中始终不忘初心,保持思想的大解放与中心工作同频率,与人民群众期盼相呼应。正确处理好辖区的优势与短板、工作的创新与守旧、发展与安全等关系,在各项工作中保先争优。


献血进行时。

暑期防溺水知识宣传。

业务人员耐心解惑。

“一对一”帮扶入户走访。

保证粮食安全工作开展。

落潮井镇粮食生产(水稻)示范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