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5A创建在行动:凤凰县沱江镇优化营商环境 以环境之“优”谋发展之“实”

5A创建在行动:凤凰县沱江镇优化营商环境 以环境之“优”谋发展之“实”

2022-07-06 来源:凤凰新闻网 丁思意 龙成果 田书英 【字体:

为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效,积极响应凤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确保凤凰古城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凤凰县沱江镇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环境之“优”谋发展之“实”。

“要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翻身仗”,做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天下凤凰提供有力支撑。”沱江镇党委书记刘灵会、镇长彭南平在每个村、社区调研时着重强调。全镇村、社区闻令而动,全面落实沱江镇优化营商环境总体布局,做好政务服务一站式服务工作,发动志愿者参与其中,推进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营商环境水平。

刘灵会在大湾村调研。

沱江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工作,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凤凰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细则》,强抓难点、疏通堵点、监管盲点、服务痛点。

聚焦群众、志愿者提升城市服务水平

全镇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各单位志愿者实施8+1+2工作轮流制,即8个工作时之外,早上上班提前1个小时,下午下班后挤出2个小时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全面提升“线下”政务服务水平,做好巡河防溺水工作、安全出行、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带办群众事务、为游客提供免费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等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服务水平确保凤凰古城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圆满成功。

做好巡河防溺水、清理河边垃圾工作。

网络服务、做到“一次都不跑”或只跑一次的办事效率

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新模式,积极推行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大力推进为民办事提质增效。方便群众办事,充分利用智慧湘西、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微信、QQ等网络平台为载体的办公模式,各站所部门相互协调,以信息化技术推动“简政”,实现无纸化办公。让群众通过网络平台足不出户也能办成事,沱江镇政务大厅受理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群众获得感得到全面增强。

群众“快办事”“办成事”的工作效率。

技术培训,提高群众就业率

沱江镇全力推进建筑工匠技术培训及电商服务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完善镇村级建筑工匠、电商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农村建筑工匠、电商培训,对返乡大学生、农村妇女、网络创业就业人员等,开展了普及性培训和技能培训、增值培训,培养了一批专业的建筑工匠、农村电商专业人才,促进了农村的创业就业工作。

村民参加县乡村砌筑工培训。

在社区推行网络电商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线下在教室集中培训,线上让学员在家里、古城、沱江边等实践操作,讲授“三个技巧”——短视频拍摄技巧、产品讲解技巧、销售技巧等,为学员带去了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教学课程,“手把手”引导学员认识网络直播,使用网络直播带货,“心连心”希望学员们通过网络直播带货能营收。培训中,学员们天天准时参加,学习兴趣很浓,积极性很高,边听讲边拿着手机跟着授课老师“学着做”,现学现用。

社区直播培训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