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麻冲乡:防溺知识进课堂,筑牢安全“防护墙”

凤凰县麻冲乡:防溺知识进课堂,筑牢安全“防护墙”

2022-06-30 来源:麻冲乡人民政府 龙海霞 【字体:

  

宣讲课堂。

  

发放防溺宣传手册。

暑假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溺水安全,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624日,麻冲乡安监所联合乡妇联走进校园共同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课堂上,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案例、防溺知识宣讲和知识问答开展,为学生详细讲解了防溺水基本常识,告诫学生切实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同时为学生们普及自救和施救的方式方法,杜绝盲目救援而产生二次事故。课堂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诵读防溺水安全指南,并嘱咐老师学生与家长充分转达沟通,增强家长对防溺水工作的重视度。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营造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浓厚氛围,提升了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了防溺水的安全防线,为安全校园、平安暑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麻冲乡将持续加大对防溺水工作的宣传和防护工作,加强对河流两岸安全监管力度,筑牢安全“防护墙”。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