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水打田乡开展禁毒、铲毒排查工作

水打田乡开展禁毒、铲毒排查工作

2022-04-07 来源:水打田乡人民政府 唐熙 【字体:

正值春播春种季节,是毒品原植物种植的高发期,为严厉打击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深入普及禁种铲毒知识,巩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成果,最大限度的减少毒品危害,近日,水打田乡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水打田乡禁毒办总体部署,统筹协调,组织全在辖区范围内的农田、居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区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严禁毒品原植物在我落地、开花、结果。同时,乡禁毒办联合司法所利用赶集日向村民、群众宣传有关禁种铲毒的常识及禁种的必要性,要求他们如果发现种植罂粟等情况,要及时向乡禁毒办汇报,禁毒办将按照《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此次活动共张贴禁种铲毒宣传海报20余份、宣传单300余份、手提袋50余份、其他宣传品200余份。向我居民宣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理念,使禁毒、铲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从而进一步提高全乡人民的拒毒、防毒、识毒意识,为营造全面参与禁毒斗争夯实了基础。


利用赶集日宣传毒品的危害及种类。

政府干部与护林员一起上坡排查种植毒品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