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麻冲乡贯彻执行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麻冲乡贯彻执行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2022-01-18 来源:麻冲乡人民政府 【字体:

岁末年初,时值火灾易发时段,为消除隐患,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抵御火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麻冲乡专职消防队联合执法队走进村户、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消防员主动上门服务,向群众宣传防火常识、逃生自救常识、灭火常识,家庭防火要做到:1、定期检查家庭周边防火安全环境。主要是公共楼道、消防通道的检查。2、及时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出门、休息前及时检查电源、煤气、液化气、炉灶是否关闭,炭火、柴火是否完全熄灭。3、检查火种。留心明火、打火机、鞭炮等,防止小孩、智力缺陷人员随意拿动。并对食品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各类消防灭火设施、器材、线路、管道,阀门,不留任何隐患,做到排查与整治常态化,为麻冲乡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消防宣传。

  场所、食品安全检查。


  灭火器检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