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龙澜慰问水打田乡敬老院孤寡老人

龙澜慰问水打田乡敬老院孤寡老人

2022-01-18 来源:凤凰县水打田乡人民政府 陈雨晴 【字体:

志愿服务队。

为老人送上物资。

为老人送上慰问金。

关怀困难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澜带领州人大代表等一行到水打田乡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老人家您身体怎么样啊?”“住得还习惯吗?”活动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及州代表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及生活起居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和慰问金,送上新春祝福。敬老院有老人19名,均身体状况良好,而65岁的彭作兵在敬老院居住已有四年,因近期痛风严重下床困难,龙澜主任来到老人家床前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冬季保暖,保重身体,工作人员也要尽心尽力照顾,老人们感受到浓浓暖意。

随后,慰问组详细查看了敬老院的饮食、住宿、安全等情况,叮嘱乡政府、敬老院要加强食品、消防安全规范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县人大干部及代表们还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老人们,使他们不孤单、不寂寞。

此次慰问,人大代表在给敬老院老人们送去温暖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责,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