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沱江镇城北社区举行“聚贤敬老爱老、共话爱国佳话”重阳节观影活动

沱江镇城北社区举行“聚贤敬老爱老、共话爱国佳话”重阳节观影活动

2021-10-15 来源:沱江镇城北社区 田韵 【字体:

正值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之际,按照党委、政府要求,为落实好老年人优待政策,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积极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沱江镇城北社区积极响应辖区居民对文化精神生活方面需求,组织城北辖区内年满60岁以上的老年人前往芒果影院观看抗美援朝爱国电影《长津湖》,得到辖区居民广泛认可。

10月14日上午,城北芒果影院门口观影老人们正有序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做好登记,进入影院。观看电影中有不少人老人被志愿军坚强不屈的场景感动落泪,在电影播放结束时起立鼓掌,经久不息。看完电影后,一位老人说:“看完这场电影,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息,是老一辈吃了几辈子的苦,才换来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身处和平年代决不能忘记那些为我们付出鲜血的战士。”

通过重阳节这个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特殊意义的节日结合爱国主义教育,旨在组织老人们通过观看这部讲述抗美援朝的战争片,感受到电影里战士们对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了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并且能在当下生活中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汲取电影中的奋进力量,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与人为善,热爱祖国,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支持、响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用自己正确积极地言行为周围年轻人树立榜样。

老人集体拍照合影。

老人在认真观看电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