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开展“党史名师面对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讲座活动

凤凰县开展“党史名师面对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讲座活动

2021-10-15 来源:县文旅局 段慧平 吴香花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湖南省读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0月12日下午,由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湖南省图书馆主办,凤凰县图书馆承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党史名师面对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讲座活动在凤凰县图书馆堤溪分馆举行,凤凰县50余位青少年读者参加。

活动邀请了凤凰县委党校龙爱霞老师前来讲座,讲座以“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精神,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还与读者分享了为革命牺牲的凤凰县早期共产党员刘劭民、凤凰“刘胡兰”戴钟频、革命英雄朱早观、儒将李振军、抗美援朝巾帼英雄刘贵英等5个凤凰县红色故事,让读者感受颇深。最后,龙老师带领大家齐声朗诵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激励我辈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据悉,此次“党史名师面对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讲座活动得到了读者们的高度评价,龙爱霞老师的讲座很好地传递了党的声音、党的故事,广大青少年读者们在党史中汲取了爱国爱党勇于担当的精神力量。

讲座现场。

县委党校龙爱霞老师正在讲党史故事。

活动现场合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