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举行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

凤凰县举行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

2021-09-01 来源:县环卫局 ​吴红露 王志刚 【字体:

8月31日上午,凤凰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天下凤凰大酒店举行,凤凰县人民政府与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县领导滕琼以及县政府办、县城工办、县美丽办、县执法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凤凰分局、县环卫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凤凰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融入城乡同建同治和建设美丽湘西工作,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彻底根治垃圾堆积、垃圾污染等问题,凤凰县强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推进凤凰县城乡环卫工作逐步现代化、科学化、体系化,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优化人居环境

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对凤凰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项目进行介绍。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丽凤凰、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凤凰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项目,包括全县17个乡镇282个自然村(社区)生活垃圾收转运,10座(1大9小)垃圾转运站运营管理和智慧环卫系统建设与运营。届时,凤凰17个乡镇282个自然村(社区)每天产生的约317吨生活垃圾将全部收转运至吉首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治理有效、环境整洁清爽、群众生活惬意将成为现实。此次项目的落地更体现了凤凰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决心,将有效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大幅提升县域人居环境质量。

琼在仪式上说,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项目旨在构建生态优先、旅游主导、绿色发展路子,全面实现垃圾治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此项目的顺利签约,不仅改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环境基础,也符合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更契合国家二〇三五年建设美丽中国的远景目标。

中联环境执行副总裁涂宏刚在仪式上表示,在后期工作中,中联环境将结合专业的运营经验和凤凰县的实际情况,对项目运营做进一步优化调整,狠抓落实,以高标准、高质量的环卫服务,协同凤凰县政府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同时,代表中联环境郑重承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专业化的项目团队,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因地制宜的新工艺、新模式,打造区域性标杆项目,共同为凤凰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为群众幸福生活增光添彩!

双方代表签约。

签约仪式留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