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我为群众办实事:吉信镇持续扎牢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防护墙”

我为群众办实事:吉信镇持续扎牢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防护墙”

2021-07-26 来源:吉信镇人民政府 龙新红 【字体:

暑期是学生溺水事故的多发期和重点预防期,防溺水工作是当前我镇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暑期以来,镇政府、学校、村社区、家庭多措并举共同联合抓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全力确保“零事故”“零伤亡”。

学区教师入户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7月20日,镇政府、学校、村主干结合当前留守儿童家庭、单亲儿童家庭、分散供养孤儿家庭、离异儿童家庭等“一对一”帮扶工作,进村入户大力开展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切实让每一位学生儿童牢记防溺水“六不准、两会”安全知识,叮嘱督促监护人要切实做到“四知”即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并发放《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500余份。

7月23日,镇、学校、村社区联合在万溶江河流重点河滩增加“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横幅10余幅、警示提示牌20余块,突出重点区域加强警示提醒和宣传力度,做到防溺水安全警示提醒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吉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一日三巡的防溺水工作要求,对全镇重点水域、水库等全面开展巡查巡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立即消除。配齐补全山塘水库、重点河流防溺水警示提醒牌50余块,宣传横幅30余幅。结合巡查巡防开展现场安全教育200人次,发放防溺水宣传图文资料200余份,宣传督促教育儿童、家长防溺水安全200余人次,其中当场劝离无家长或大人看护的私自下河游泳的学生儿童20余人。

7月23日,吉信政府联合学区在重点河域河段配足配全应急救援器材,让救援物资“近在咫尺”,“随处可见、触手可拿”。在万溶江河流重点河滩及溺水淹亡事故易发地,放置“救援杆”“救援绳”共10根/捆,同时要求每个村社区都必须结合实际情况配备救生衣、救生圈、救援绳等救援物资,一旦发生溺水事件,切实做到科学施救、成功施救,杜绝事故扩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