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禾库安置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文化活动放异彩”联谊活动

凤凰县禾库安置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文化活动放异彩”联谊活动

2021-07-26 来源:禾库镇人民政府 夏海生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搬迁群众的文化素质,丰富业余生活,7月23日,由凤凰县发改局、思源实验学校在禾库安置区隆重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文化活动放异彩”联谊活动,计划为期10天,深受搬迁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安置区搬迁群众,采取逐区集中培训、兴趣爱好特长培训方式,培训内容有普通话普及与推广、特色苗鼓的传承与发扬、搬迁群众的思想教育、后续帮扶政策宣传及音、体、美兴趣爱好特长培训等。

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喜悦,来自禾库镇天星寨搬迁户吴金卫带着两个儿子,急匆匆前来报名,请帮我登记一下,我大儿子喜欢打篮球,小儿子喜欢打乒乓球,这样的活动开得好,自从搬迁到安置区我们都过上城里人一样的生活,都有了工作收入,我在外面打零工,爱人在扶贫车间上班,现在两个儿子都参加暑假培训班,面带微笑地说道“汝瓜”(意思太好)。

据凤凰县发改局副局长周芳华告诉笔者,该局将多措并举确保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目标,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奖补政策,鼓励搬迁群众自主创业,千方百计引导搬迁群众到扶贫车间实现就近就业,因地制宜开展劳务输出、家政技能、消防安全等培训,确保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活动开幕式现场。

集中培训现场。

全神贯注认真听讲。

舞蹈培训现场。

乒乓球培训现场。

篮球培训现场。

美术培训现场。

音乐培训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