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虢正贵调研张吉怀高铁(湘西段)站场和湘西机场建设进度

虢正贵调研张吉怀高铁(湘西段)站场和湘西机场建设进度

2021-07-21 来源:团结报 记者 彭 蕾 【字体:

虢正贵调研张吉怀高铁(湘西段)站场和湘西机场建设进度时强调

要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 确保机场和高铁如期高质量依法投入运营

7月20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到永顺县、古丈县、凤凰县、吉首市、花垣县调研张吉怀高铁(湘西段)站场和湘西机场建设进度。他强调,要进一步厘清部门责任,细化工作要求,分清工作任务,制定好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确保机场和高铁如期高质量依法投入运营。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参加调研。

虢正贵调研湘西机场建设情况。记者 刘炜 摄

虢正贵到张吉怀铁路永顺县芙蓉镇站建设现场调研。记者刘炜 摄

虢正贵到张吉怀铁路古丈西站建设现场调研。记者刘炜 摄

虢正贵到张吉怀铁路凤凰站建设现场调研。记者刘炜 摄

虢正贵到张吉怀铁路吉首东站建设现场调研。记者刘炜 摄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副州长麻超,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参加调研。

虢正贵先后来到张吉怀铁路永顺县芙蓉镇站、古丈西站、凤凰古城站、吉首东站。施工现场挖机轰鸣,各种机械设备正在运转作业,工人们在紧张地忙碌中。虢正贵实地察看了各站点进场道路、站前广场、高铁站房,了解建设规划、施工进度和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质量安全作为第一生命线,加强站点及铁路运行区域内的安全隐患整治,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同时,争分夺秒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张吉怀铁路如期通车运营。要对站场周边居民加强管理和引导,妥善处理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加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因地制宜做好复绿工作,营造铁路开通运营前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保障能力,做好高铁站场及周围区域发展经营谋划,做好项目移交管理服务准备,抓好高铁时代旅游服务工作。要完善行政审批手续,精细做好市政配套建设、土地保障、资金筹集、交通组织、供电保障、商业运营、后续管理等工作,保障高铁开通各项工作无缝对接。要将湘西特色文化元素融入站场建设,向国内外游客充分展示美丽湘西新形象。

随后,虢正贵调研湘西机场建设情况。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他说,湘西机场建设是湘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工程,是造福我州人民群众的幸福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精神和作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及时发现、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防止困难叠加和工作懈怠,为施工单位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各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加快进度,保障机场项目建设按时保质完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