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虢正贵到凤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虢正贵到凤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1-04-16 来源:团结报 余江明 【字体:

    4月14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到凤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全州旅游龙头的带动引领作用,做好“旅游+”这篇大文章,加快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全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虢正贵到凤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影)

虢正贵一行首先来到凤凰古城南华桥,察看古城提质及南华桥综合体等一批文旅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县推进大古城建设、大苗乡开发、大休闲提质、大体系服务,促进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一季度接待游客379.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07亿元。虢正贵强调,要注重拓市场、优服务、提品质,加强旅游标准化精细化建设管理,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做优做强“天下凤凰”旅游品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随后,虢正贵一行来到古城西门,现场督导检查小溪河环保治理项目进展情况。虢正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动真碰硬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修复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良好生态环境。

  项目建设是加快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支撑。虢正贵一行听取凤凰县交通、教育、医疗、文旅、工业等方面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凤凰县综合型医院和中农兴物流园项目现场。虢正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责任,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项目建设与产业培育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和布局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力争项目如期完工,尽早发挥效益。

  廖家桥镇菖蒲塘村以党建为引领,在科技、市场、人才紧密结合上下功夫,发展壮大水果种植及加工产业,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可持续的特色发展路子。虢正贵对该村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抓好三农人才培育、特色产业提质、美丽乡村升级等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力争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走在前列。

  在菖蒲塘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虢正贵充分肯定了凤凰县过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凤凰县历史文化厚重、民族风情浓郁、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是湘西旅游龙头、湖南旅游名片。近年来,凤凰县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城乡面貌变化翻天覆地,社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下步要咬定发展目标,放大发展格局,围绕巩固提升生态文化旅游业主导地位,高标准制定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精心谋划实施一批品质好、效益高、可持续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在巩固和培育好国内市场的同时,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姿态开拓国际市场、对接国际标准,依托湖南旅游品牌和张吉怀铁路,加强同张家界等周边地区的深度合作,着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要精心抓好景区景点提质建设,让一山一水保持原味、一桥一路体现风味、一街一坊彰显韵味,不断提升品牌美誉度。要注重练内功,狠抓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县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城同创”,加大旅游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强化涉旅行业规范管理,以创促建、以创促治,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大宣传推介营销力度,进一步唱响“神秘湘西·天下凤凰”旅游品牌。

  虢正贵最后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系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副州长向清平、吴凌频、李平,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