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召开文旅工作座谈会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凤凰召开文旅工作座谈会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2021-03-01 来源:凤凰县文旅广电局 段慧平 【字体:

日前,凤凰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峰在县文旅广电局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文旅企业、经营业主、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聚一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共同谋划好全县文化旅游事业。

面对产能过剩、遍地都是民宿的状况,要想实现突破,我觉得抱团取暖、民宿集群是我们未来发展的趋势”“我们应该打造一些彰显民族特色的街道”“古城是核心,优先发展古城,优先活化古城,同步推进苗乡发展……”

座谈会上,民宿、客栈、商户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详细介绍自己的经营状况和面临的问题,深入分析文旅行业发展态势,并就如何推动凤凰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疫情虽使文旅行业遭受重创,但带来挑战的同时也是机遇,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共克时艰。

赵海峰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表示,大家从实际出发、立足发展全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见地、有价值,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到下一步工作中。

赵海峰要求,在当前形势下,文旅企业要坚定信心,苦练内功,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要大力推进民族语言情景化,实现古城旅游双语标识、双语讲解、双语接待,活化古城灵魂;要加强景区绿化美化工作,提升古城品质,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旅游人居环境;要加强景区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注重导游培训,广泛宣传发动,努力提升游客满意度;民宿、客栈要拓展思路,大胆创新,鼓励抱团经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开展个性化评选活动;拓展“旅游+金融”深度融合,探索文化旅游与国有企业的合作模式,助力文旅产业发展;要多措并举全方位拓展宣传,唱响一歌一城主旋律,推进互联网+旅游发展,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推进交通+旅游融合,绘制全域旅游大地图,全力推动凤凰文化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县领导龙金明、杨华出席座谈会,县旅工办、县文旅广电局、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文旅企业参加会议。

凤凰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峰。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