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住建局(人防办)发扬“三牛”精神 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市政设施维护

凤凰县住建局(人防办)发扬“三牛”精神 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市政设施维护

2021-03-01 来源:凤凰县住建局(人防办)  袁智 【字体:

春节期间,凤凰县住建局(县人防办)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对道路、供排水、路灯照明等市政设施进行巡查和维护,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确保市民、游客欢度佳节。

一是发扬孺子牛”精神坚持日常自检巡查。建立日常按班巡查、节日强化巡查的机制,通过组建专业巡查队伍开展全天候巡查,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理。春节期间,道路、供排水、路灯照明等市政设施组织开展巡查230余人次,巡查范围包括主干道及人行道、背街小巷,特别是古城区内的街巷、沿河污水收集干管及部分支管,基本实现了对主城区及古城区的全覆盖。

二是发扬拓荒牛”精神广开问题发现渠道。在坚持自我巡查的基础上,用好用活各类问题受理渠道,通过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微信、电话等方式,打通社区、小区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零距离发现和受理相关问题;借助抖音、快手、微博等网络评论等新型平台倾听游客和市民发声,关注群众反映的相关热点问题,及时妥善予以处置。

三是发扬“老黄牛”精神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上路灯杆、入污水井,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老黄牛”精神,春节期间共处理了各类市政设施问题65起,其中道路、人行道及沟盖板类设施34起,疏通维修供排水类设施14起,更换维修路灯照明类设施问题17起;夜间等非常规时段施工处理的问题事件约占总数的15%;有效保障市政设施完好、安全,为市民、游客平安欢度新春贡献自身力量。

更换人行道盲道板和麻石板。

清理沿河污水收集干管油污。

维修路灯照明设施。

疏通污水收集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